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带“刺”墨西哥让人难下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5日15:47 新民晚报

  

带“刺”墨西哥让人难下手
带“刺”墨西哥让人难下手

  墨西哥队输了,但他们值得享用人们的尊重,他们先进的球,他们的射门次数比对手多了6次,他们的皮内达在进攻中穿了阿根廷后卫斯卡罗尼的裆,他们让阿根廷人狼狈了几乎一场比赛,他们逼得两届世界冠军使出了全部的绝招,他们几乎等到了微妙的点球决胜。

  阿根廷人拉沃尔佩应该赢得大家的掌声,因为作为

墨西哥队的主教练,他做了一名职业教练应该做的一切。拉沃尔佩的大手笔,在于他利用卡斯特罗、莫拉雷斯、皮内达在两边的压迫式打法,有效地抑制了索林和斯卡罗尼的助攻,而后防吃紧的阿根廷人,也无法像小组赛前两场那样肆无忌惮地狂攻。

  我们也必须承认,墨西哥是阿根廷足球天生的克星。两队最近的3次交锋中,墨西哥1胜2平未尝败绩,尤其是2004年美洲杯小组赛,墨西哥还曾以1比0击败阿根廷。莱比锡的这场八分之一决赛很像是阿根廷人自己跟自己较量,两队都是实用型的拉丁派,都有惊人的速度和不可思议的技术,进攻套路和节奏也是大同小异,因此虽然阿根廷个人能力更加突出,但面对着墨西哥这株浑身带刺的仙人掌却犹如沙漠中的苦旅者无从下口。

  特约记者王琦(本报莱比锡今日电)

  图IC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