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足球皇帝”世界杯看球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5日15:47 新民晚报

  参加世界杯的球员们在德国辗转各个赛场拼杀颇为不易,但还有一个人比这些球员更加奔波,他就是本届世界杯组委会主席贝肯鲍尔,因为他曾发誓到场观看世界杯的至少48场比赛。度过了小组赛密集的赛程后,在“空中千里马”的帮助下,“足球皇帝”的豪言正在一步步成为实现。

  世界杯至今的全部比赛,贝肯鲍尔都会亲临赛场。即使是两场同时开赛的小组赛最
后一轮,你也经常可以看到贝肯鲍尔上半场还在贵宾席上与某位国际足坛大腕谈笑风生,下半场就又出现在另一个赛场。如果他能够将这个纪录保持到世界杯结束,或许将留下一个前无古人的世界杯观赛纪录。

  如此迅捷地在各个赛场辗转奔波,贝肯鲍尔当然离不开自己的“千里马”。火车速度不够、班机时间不妥,直升飞机成为了“足球皇帝”的不二选择。他的一日千里得益于卡塔尔航空公司提供的一架奥古斯塔109PowerE直升机。卡航是世界杯的官方赞助伙伴,这次他们特别为贝肯鲍尔提供了这架专机,以便于他前往各个

世界杯赛场。专机拥有一对引擎,每个引擎都能提供高达640的最大马力,最高时速达到300公里,并可以持续900公里的飞行航程。直升机由两名飞行员操控,能在夜间和较差天气下保证全天候飞行。

  据说,这架直升机的飞行成本是每分钟17.4欧元。在世界杯期间的25个比赛日里,贝肯鲍尔每天平均要飞行五六个小时。

  与提供食物的球队大巴不同,这架直升机上并没有准备任何吃的东西,而且机上的服务人员也非常有限,除了两名空姐随时等候命令,还有两位飞行员负责这架飞机的运行。每一天比赛开始前,这架飞机都会在停机坪等候贝肯鲍尔的到来。当然,贝肯鲍尔经常会带上自己的新婚妻子海蒂,一起前往球场观看当天的比赛。本报特约记者陆毅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