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为足球而生 为完美而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5日15:47 新民晚报

  

为足球而生
为足球而生

  105分钟的大战,在一场近乎决斗的加时赛中,蓝白军团坚持到了最后。为足球而生的阿根廷人,在追求完美到最后一刻,上演了自己最直接的,也是最致命的一击。

  完美

  看阿根廷队比赛,有时候是享受,有时候是折磨。论个人能力,阿根廷人并不逊色于邻居巴西人,论战术素养,蓝白军团或许还略胜一筹。不过,“潘帕斯雄鹰”却有一个最大的软肋,太专注于完美。

  今晨的莱比锡球场,阿根廷人的进攻宛如在雕刻一件艺术品。每一脚传球,每一次配合,佩克尔曼的球队都力求完美。如同一头高傲的雄鹰,它根本不屑去扑击弱小的野兔,却一定要和高大的

羚羊做殊死搏斗。面对墨西哥防线,游弋于中路的里克尔梅锲而不舍地试图传出致命的直塞球,但都差之毫厘。整个90分钟,阿根廷人将大部分时间都花在如何攻克墨西哥中路堡垒的尝试上。似乎,只有这样,才能真正显示出阿根廷人的实力。不过,太过追求完美,也浪费了阿根廷人太多的心血。到了下半场,蓝白军团的坚持几乎变成了偏执,场面的僵持,将完美主义者的弱点暴露无遗。

  陷阱

  站在莱比锡球场上,同样来自美洲的墨西哥人当然清楚,如何和阿根廷这样的对手周旋。两个国家实在有太多的渊源,墨西哥主帅拉沃尔佩正是阿根廷人,而双方阵中还不乏马科斯和梅西这样的俱乐部队友。知己知彼,让墨西哥人今晨选择了最正确的作战策略。

  屯重兵于中路,加上屡试不爽的造越位战术,这就是墨西哥人上半场发出的明确信号。这个针对性极强的战术,宛如一个陷阱,让阿根廷人吃尽苦头。嗅觉敏感的克雷斯波和萨维奥拉,几次掉进墨西哥人的陷阱中。到下半场,阿根廷人几乎创造不出什么有效的攻势。边路传中,大都被对手直接解围。而中路的强行突破,则面临艰难险阻。应该说,今晨墨西哥人在战术上面的巨大成功,极大地弥补了实力上的不足。也许,德国人在看完阿墨之战后,可以得到相当程度的借鉴。

  天才

  天才的配合无法成功,那只有天才的个人表演来解决战斗。面对加时赛98分钟罗德里格斯那个“天外飞仙”的进球,墨西哥人只能感叹这样的天才为什么只存在于潘帕斯草原,而不是墨西哥高原。尽管这个进球来得有些晚,却正好说明了一个最关键的问题,阿根廷个人实力上的优势,最终转化成了胜势。

  或许,佩克尔曼赛后应该反思的是,阿根廷人为什么直到加时赛才取得姗姗来迟的进球。里克尔梅或许应该早点就施展即兴的个人表演,而不是选择当一个助攻艺术家。当

世界杯的对手变得越来越强时,天才的阿根廷人必须转换一下思路。

  2比1,艰险跨过墨西哥,阿根廷人将迎来最强大的一个对手德国队。经过这场生死大战,潘帕斯雄鹰应该有足够的勇气来进行一场复仇大战。不过,阿根廷人必须清楚一点,下一场还不能展现出强劲的攻击力,要过德国人这关,恐怕很难。

  特派记者徐东海(本报莱比锡今日电)

  晋级八强后,阿亚拉期待球队“飞”得更高

  迷人的探戈图IC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