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题:狂热阿根廷为足球“瘫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5日15:19 新华网

  新华网布宜诺斯艾利斯6月24日电题:狂热阿根廷为足球“瘫痪”

  新华社记者沈安

  阿根廷人对足球有多痴情,如果不是身处其中,你断然想像不到。毫不夸张地说,每逢世界杯阿根廷队的比赛日,这里的传统就是举国“瘫痪”。

  按这里的习惯,只要当天有阿根廷队的比赛,一切就都停止了:政府不工作,公司不上班,医院不看病,甚至连公共交通也差不多全停了,总而言之,看球第一,所有的人都要看球赛。

  那些不在家里看球的人,是到酒吧、咖啡馆、饭馆,甚至商店看球——哪里有电视就在哪里看。

  阿根廷的酒吧餐馆的老板们,也很是聪明。他们把比赛期间的就餐改成订餐,让球迷来看电视,提供酒水和食物,价格比平时高一倍或两倍。不少球迷花几十比索(十几个美元或二十几个美元),预订好位子,边吃、边喝、边看、边狂欢。这已经成了一种文化。

  阿根廷人还有另外一个传统,就是每当球队获胜后,都要聚集到共和国纪念碑大肆集会庆贺一番。24日,阿根廷队经过苦战艰难淘汰

墨西哥队,闯入
世界杯
八强。尽管赢得不漂亮,但阿根廷人的激情却几乎点燃了这个正处在冬季、当天还下了一天大雨的南美城市——布宜诺斯艾利斯。

  共和国纪念碑位于7月9日大街和科连特斯路交叉处,在市中心,是球迷们庆祝胜利的传统地点。记者比赛一结束就赶来这里,到达的时候仅只有几千人,半小时后,就有上万人了。用鼓号喧天、欢声雷动来形容这里的气氛,一点儿也不过分。所有的人都在唱啊、跳啊,还有放炮和燃放焰火……

  我们身陷欢庆胜利的人群中,用手中的相机捕捉生动的面孔——这是阿根廷足球的另一张标签。(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