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英足球名宿曾是"梁上君子" 偷手镯偷出外交风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5日15:19 中国新闻网

  1966年,第8届世界杯足球赛在英国举行。7月30日,英国队与西德队的最后决赛,双方踢成2比2。

  30分钟加时赛,虽然双方已经人困马乏,但进攻仍然十分凶狠。西德队在相当长的时间里占有优势。在加时赛第10分钟时一个扣人心弦的镜头出现了——英国队队长摩尔斜传,球准确地飞到了海尔斯特脚下,他拔腿猛射,球进了!瑞士裁判金斯不知如何裁决,当他
看到苏联巡边员巴赫拉莫夫果断地把旗帜指向中圈时,他立即判英国队进球。西德队抗议!无效!可是比赛后冲出来的胶卷进一步证实,球确实进了大门。

  现代足球运动的创造者——英国,终于头一次获得世界杯冠军的称号。

  加时赛英国队队长摩尔的一记斜传,为英国队战胜西德队奠定了基础。所以,作为英国队队长和举起雷米特杯者——摩尔的名字永载英国足球史册。他也被评为当年世界最佳球员。

  话得说回来,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

  前不久,英国政府公布了一份文件,居然揭开了30年前的一个大秘密:已经去世的英格兰国家队队长鲍比·摩尔曾是一名梁上君子,他的偷窃行为还差一点引起一场外交风波。

  1970年,第9届

世界杯赛在
墨西哥
举行。开幕前,英格兰队在哥伦比亚为卫冕世界杯作最后的准备。摩尔因为被控偷了酒店珠宝商店里一只手镯而被警方关押了2天。消息传到了伦敦,政府指示英国驻哥使馆动用一切政治力量,使摩尔重获自由。最终摩尔随队参加了墨西哥世界杯,但这届世界杯英国人以惨遭淘汰而收场。

  既是冠军,又是小偷,角色的转换是从地狱走向天堂?还是从天堂坠入地狱?是在主人公的一念间。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季一德)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