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绿茵“彭”湃:再见,莱比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5日14:59 金羊网-羊城晚报

  比赛结束一个小时了,莱比锡中央球场的灯光还未熄灭。今晚是这座老球场最后一次在世界杯上亮相。明天,这座东德球场就要告别喧嚣,回复昔日的平静。

  从开赛到现在,记者前后三次来到莱比锡。每次步入这座充满上世纪中期色彩的体育场时,看着那无边的蓝天,心情总有说不出的舒坦。与其他球场临时搭建的新闻中心不同,莱比锡的新闻中心选在一座颇有历史的黄色大楼里。从这里,记者遇到了最友好的新闻官

  由于今晨比赛的媒体票申请在最后时刻被拒绝,记者只能再次冲到票务柜台,在第二批候补名单上填上名字。“别着急,我们的票足够。第一批、第二批候补名单上的记者,我们都会给你们发票。”带着亲切的笑容,那位国际足联的女新闻官走到我们面前。果不其然,排在第二批名单第90名的记者,在开赛前半小时顺利拿到了球票。那一刻,记者想起汉堡那位新闻官,那位只会挖苦和给人白眼的佩雷斯先生。

  莱比锡中央球场真的有点陈旧了。比起盖尔森基兴、多特蒙德和科隆,这里的看台太高,离球场太远。然而也是在这个看台上,组委会专门在第二层前排划出专区,以便让坐轮椅的观众看得真切。虽然每次都被前排的轮椅挡住部分视线,但看着他们脸上的兴奋,那点气还真不好发出来。

  就是这么一座温暖的球场,明天就要告别

世界杯,重新回到自己的世界。也许在以后,我再也没有机会回到这里,甚至没有机会回到莱比锡。那个阳光明媚的上午,在托马斯教堂外,一位盛装的少女款款而至,嘴边的长笛发出天籁,笼罩着整个广场。那温暖的感觉,就如莱比锡中央球场、那善解人意的新闻官一样,也许再也不会回来了。

  再见,莱比锡,这座无限温暖的城市。

  特派记者彭浩(本报莱比锡今晨专电)

  ★授权转载务必注明“羊城晚报”字样

  (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