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场外法眼:高举“保险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5日14:59 金羊网-羊城晚报

  昨夜今晨的两场淘汰赛,裁判终于摆脱荒唐。首场比赛巴西裁判表现尚可,但在阿根廷和墨西哥的比赛中,瑞士人布萨卡和巡边员还是两度出现错误。

  布萨卡的错误出现在上半场终场前。阿根廷球员海因策在禁区外被墨西哥丰塞卡成功断球,海因策随即将其铲翻在地。当时丰塞卡已将球控制在脚下,球的方向也是朝阿根廷的球门发展,而且在海因策身后已经没有防守队员可以对丰塞卡进行干扰,丰塞卡拿球后完
全是单刀的形势。海因策此时犯规,裁判出于保护进攻的目的应该给予红牌惩罚,但布萨卡只给了黄牌。主裁的做法可以被理解为执法偏软,但下半场补时阶段巡边员误判阿根廷越位则全是裁判水平造成的失误。

  下半场补时第2分钟,里克尔梅直传禁区左侧的艾马尔,艾马尔横敲,梅西将球推进空门。在里克尔梅直塞艾马尔的瞬间,艾马尔和对方后卫处于平行位置。但巡边员可能无法确定这个事实,而举起“保险旗”(保险旗是指裁判在对犯规动作观察不够准确时所做出的一种稳妥的解决办法,这种做法与国际足联鼓励进攻是相违背的)。这显示巡边员对越位时间的判断存在较大误差———在防守球员与进攻球员相距较远时无法正确判断两者的位置,实在是水平欠缺的表现。而且,这位巡边员的错误还不止这一次,下半时里克尔梅任意球直塞右侧特维兹,在禁区内还有防守球员拖后的情况下,巡边员莫名其妙地举旗示意特维兹越位。

  国际级巡边员李志中(整理:记者徐扬扬实习生邹梦秋)

  ★授权转载务必注明“羊城晚报”字样

  (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