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对阵南美二流球队绝不脚软 英格兰全力以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5日14:59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今晨消息记者林本剑、刘毅报道:今晚明晨,即将到来的两场八分之一决赛同样精彩刺激,两支夺标热门荷兰和葡萄牙明晨3时将在纽伦堡上演巅峰对决。值得注意的是,荷兰在1995年以来与葡萄牙的六次交锋中只取得三平三负的糟糕战绩,少帅范巴斯滕能否带领弟子打破逢葡不胜的怪圈令人期待(详见《教头嘴里喷着火气》)。

  英格兰今晚23时将在斯图加特迎战“南美黑马”厄瓜多尔,这是英格兰在欧文确定
因伤退出世界杯后参加的第一场比赛。近40年以来,英格兰与厄瓜多尔只有两次友谊赛交锋,英格兰以两战全胜进6球失0球全面占据上风。

  英格兰被认为是最容易晋级8强的球队,因为他们的对手是南美二流球队厄瓜多尔。但瑞典人埃里克松可不这么认为。这位英格兰主帅今晨表示,与厄瓜多尔的比赛是“生死战”,球队必须全力以赴。

  小组赛令人失望的表现,让夺冠热门英格兰受到广泛质疑,接下来球队是否会有起色成了外界关注的焦点。据德国媒体报道,本场比赛的气温将在30-35摄氏度,而之前包括贝克汉姆等人已经抱怨炎热的天气严重影响了球队的发挥。但埃里克松表示,自己的球队已经作好了准备。“天气问题并不是决定因素。为了储备足够的体能,我们已经让自己吃好、喝好、睡好,我想我们的体能不成问题,我们会在比赛中保持激情。与厄瓜多尔的比赛是一场生死战,现在是我们决定留下还是离开的时候了。要想留在德国,我们就必须要有足够的勇气。”

  由于加里·内维尔仍带伤,埃里克松有可能会在本场比赛中改变阵容。英国媒体透露,埃里克松有可能会派上来自

热刺的中场卡里克出任后腰,而把原本司职后腰的哈格里夫斯后撤,替代卡拉格出任右后卫,费迪南德将复出,球队的阵型将是4141。但埃里克松拒绝对此作出评论,但他也表示这场比赛的阵容可能会与上一场有所不同。

  英格兰在最近参加的四届

世界杯中,有三次征程被南美球队终结,1986年和1998年都被阿根廷淘汰,2002年被巴西送回家,如今的对手厄瓜多尔同样来自南美。对于这一问题,埃里克松表示不会让历史重演:“厄瓜多尔的足球值得尊重,最近我们都在研究这支球队,但我相信,我们将是最后的胜利者。”

  ★授权转载务必注明“羊城晚报”字样

  (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