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墨西哥媒体点出失利关键 "鸡窝联赛"难产"凤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5日14:59 中国新闻网

  连续第四次折戟八分之一决赛,墨西哥人无奈又骄傲,虽然没能在本届杯赛中取得突破,但连续四届世界杯都杀进十六强说明了墨西哥已经具备了成为世界一流强队的大部分因素——那么还有一小部分在哪呢?墨西哥《每日报》提出了一个观点:墨西哥联赛水平是制约墨西哥国家队进一步发展的关键。

  在参加本届世界杯的23名球员中,有19名球员来自墨西哥国内联赛。虽然两名核心
球员马奎斯与博尔戈蒂都在欧洲联赛踢球,但墨西哥联赛还是墨西哥国家队的主流力量。“如果我们想要在世界杯上走得更远,就必须提高墨西哥联赛的水平。”

  实际上在拉美地区,墨西哥联赛的水平并不低,国内的几支豪门俱乐部在该地区也有不小的吸引力。2004年美洲杯,有9个国家的31名球员来自墨西哥联赛,是参赛球员中最多的。而在南美解放者杯的比赛中我们也经常能够看到墨西哥球队的的身影。《每日报》认为,正是这些成绩让墨西哥联赛夜郎自大,放松了对自己的要求。

  “墨西哥球员太安于现状了。”《每日报》援引马奎斯的话说,“他们应该更多的走出国门。”不过他们也承认考虑到墨西哥人的生活习惯以及性格特点,欧洲联赛的生活实在是过于艰难,而在这种情况下,提高墨西哥联赛的水平也就成为了解决问题的唯一途径。“看看巴西与阿根廷,他们的主力球员都在欧洲联赛效力。只有墨西哥联赛水平提高了,我们才可能真正与世界顶级强队抗衡。”《每日报》说。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