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醉卧沙场君莫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5日12:50 海峡网-厦门晚报

  阔别数日,晚11时回到老树林酒吧,竟有一种莫名的亲切感。这几日,客栈老板愈发地殷勤起来,又向广电网络申请了数个付费频道,燕微风也乐得自在,每日除了拜会本地豪杰外,便是窝在客栈中看《动漫频道》的“超人大战变形金刚”消磨时光,直到深夜调至世界杯,倒也有点疲乏了。

  晚饭时分有客来访,本地武林人士史某,长相生猛,性格粗砺。漫谈之余,竟建议
燕微风关注湘军电视台“大宋女声”,并夺过燕微风手机连发15条短信,说是10号女声乃本土选送,端的是一派“侠骨柔肠”。燕微风倒也不在意,未曾想开场不久,10号便遭淘汰,见史兄眼泪汪汪,心中多有不忍,遂拍拍肩道,今朝有球今朝醉,不如到酒吧喝两盅。史某一副回到现实的感觉,破涕为笑,乐滋滋地跟着燕微风到老树林来了。

  来得晚了,放眼过去人满为患,就像老树林长出了遍地蘑菇一样,大屏幕仿佛是阳光雨露,蘑菇们全都仰着头两眼放光。一位戴着眼镜的淑女蘑菇更是生机勃发,球赛甫一开场,便啊呜啊呜,引来众蘑菇们一片欢腾。史兄亦大喜过望,连称有气氛有气氛!

  气氛来得比史兄屁股坐热的时间更迅速,只见德国人轻舒长脚,一记扫堂腿,正中北欧海盗心门,后者踉踉跄跄,武功大失。高手过招,或杀人于无形,或一招致命,德国人果然是简单直接,未几,故伎重演,又是一腿,海盗吐血倒地,已无还手之力。酒吧内蘑菇们早已是呼朋唤友,连叫上酒上酒,推杯换盏,其乐何极!

  与史兄连碰几杯,燕微风不禁略有醉意。下半场见德国人已是手下留了七八分力,引而不发,明知海盗大势已去,不过陪着玩玩而已。蒙胧之中,躺倒睡去,不知今夕何夕,数十分钟如同一瞬,耳畔隐隐听得史某或欢呼或叹息,知道球场之上有惊无险,电光石火之中,史某过来拍拍肩,燕微风一个鲤鱼打挺坐正,顺口吟出两句:醉卧沙场君莫笑,古来征战几人回?史某哈哈大笑,乃拉起燕微风出门打的去也。(文/燕微风 来源:厦门晚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