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每日之星:少年英雄波多尔斯基 德国希望之星闪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5日11:5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六月二十五日电 题:波多尔斯基:希望之星闪耀

  中新社记者高凯

  相信在本届世界杯之后,“大器晚成”将不再是德国球星的主要特征。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八分之一决赛中德国对阵瑞典,波尔多斯基独中两元,风头压倒前辈大腕。

  作为东道主,德国队淘汰赛首役异常引人关注,北欧劲旅瑞典绝对不是容易打发的对手,然而波多尔斯基使得当日场上的一切变得轻松而理想。

  开赛仅五分钟,德国队克洛斯闯到禁区,他的射门被瑞典守门员击出,波多尔斯基中路迅速跟进打门,为主队占得先机。但他似乎觉得这还称不上“梦幻开局”,六分钟后,克洛斯禁区前送出妙传,又是波多尔斯基中路劲射破网,场上的比分变成二比零,德国队最终借此取胜。

  波多尔斯基现年二十一岁,首次代表德国队出征世界杯以前,已经参加了二十二场国际比赛,奉献了十粒进球和三次助攻,在去年的联合会杯上更是有着极为精彩的发挥。这位年轻的前锋不仅射门技术出色,而且拥有十分广阔的视野与优秀的传球意识,再加上强壮的身体和出色的速度,波多尔斯基的光芒闪耀绝非偶然。

  波多尔斯基出生于波兰,他的父亲也是一名足球运动员,也正因为如此,在他身上不难看到东欧的技术、速度与德国强壮身体的完美结合,这为一直以强力

中锋为代表的德国锋线注入了新鲜的血液。

  波多尔斯基从小在科隆长大,两年前加入科隆队。尽管当赛季后半段方得到主力出场机会,但波多尔斯基很快展现出其惊人的天赋,在那个赛季剩下的十九场比赛中,他为科隆队攻入十球,这样的年纪能取得这样的成绩在

德甲联赛的历史上还从未有过。这样的成绩自然不会被“育苗专家”克林斯曼放过,波多尔斯基入选国家队并被委以重任。

  年轻的波多尔斯基球场上杀气腾腾意志刚强,场下却有着初生牛犊少有的周到谦逊。与瑞典一役攻入两球成为最大功臣后,波多尔斯基冷静地说:“虽然场面上我们占据了绝对优势,但事实是今天比赛打得非常困难,两个进球是全队之间互相信任的结果,这是一个我们非常好的备战之后的理想结果,全队都非常努力。今天的进球是我作为前锋完成了自己的任务而已。”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