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世界杯时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5日11:31 潇湘晨报

  文/陈娜

  在德国,除了大城市以外,几乎所有的城市在晚上9点钟以后街上就很少有人走了,公共汽车也都只有半个小时一趟。这里所说的大城市在中国绝对是一个小城——整个德国只有柏林、汉堡和慕尼黑的人口超过了100万。德国人认为,既然星期天是休息日,那么全体人民都应该休息!这就是德国人的思维,这就是德国法律!

  而现在,为了世界杯,德国政府和议会特意批准了商店延长营业时间。几乎所有的商店都打出了标语“世界杯期间营业时间延长到晚上10点!”要知道,德国商家为了争取延长营业时间、星期天营业,已经争取了多年。这在中国可能会很快改变,但是在德国涉及到修改联邦法律,送议会讨论,最后各联邦州制定自己的法律,还要在各州议会再过一遍同样的程序等等。没有个五六年的工夫是不可能实现的。可是为了世界杯,德国政府竟然破例出台了特殊规定,看来一切以世界杯为中心的政策深得德国各党领袖的认同。

  

世界杯开打的时间大多是下午和傍晚,刚好和上班时间冲突。德国的企业有很多变通的方式,让员工能够看球。每家公司都自己找到了解决的办法,有的工厂里只要员工对足球有兴趣,可以在球赛转播的时段放下工作,之后再补上班,不过不能一边上班一边偷看球赛。

  

阿迪达斯对员工更加宽松得多,因为他们很多办公室里本来就有电视,员工上班时可以观赏球赛,公司也会架设投影银幕,让大家尽欢。这就是德国人,娱乐是娱乐,工作是工作!但是世界杯期间一切例外,之后呢?恐怕还是要恢复常态,星期日大家在家里好好睡觉吧!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