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英格兰只有一球优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5日11:27 潇湘晨报

  英格兰将以一球胜出

  英格兰并没有显现强者实力,三场比赛都是惊险取分而进入16强,今晚他们将面对南美强敌厄瓜多尔。之所以说是南美强敌,是因为厄瓜多尔今年的实力的确长了一大块。无论是速度还是力量,厄瓜多尔似乎在走以前阿根廷的路,先长力量,保证技术,从而和欧洲球队抗衡。这支个人能力并不强的球队,整体配合却表现得非常突出。英格兰队的欧文受伤
回国,不知道是不是一个凶兆。现在埃里克森很可能打起4-5-1的阵型,用豪华中场弥补前锋的缺憾。在和瑞典比赛时,英格兰铁打的后卫似乎都成了泥人,思想无法集中,而且队员之间似乎毫无默契,能最后不输给瑞典人,的确是他们的运气。幸而巴拉圭的后卫加马拉帮助英格兰拿?撤郑裨颍共恢勒飧鲂∽樗艹鱿摺?

  英格兰将用自己的力量对抗厄瓜多尔的技术,中场我相信他们不会让给厄瓜多尔人,主要看鲁尼能否在前锋线上给对手以致命打击。乔·科尔和贝克汉姆的左右边非常关键,如果能成功吸引对方队员,鲁尼可能就有机会了。中场的杰拉德是向前压还是坐镇后腰是个谜,但一定会不遗余力向对方腹地冲击。我觉得这场比赛英格兰可能还会非常艰苦地险胜对手,应该也就只有一个球的优势。

  荷兰被淘汰并不意外

  葡萄牙非常稳健地在小组赛三战三胜进入16强。可以看出,葡萄牙的替补非常有实力,而且今年的葡萄牙显得训练有素。无论是中场和前场,和2002年欧洲杯相比有着很大幅度的提高。菲戈是整个球队的核心,中场的调度和边路的扯动与突破都是他们破门的主要利器。值得一提的就是小小罗了,他可能面对荷兰的施奈德或者罗本。这两个人技术都不错,就怕小小罗控制不住,和他们比起技术而耽误进攻良机。葡萄牙后卫将面临巨大考验。荷兰的两匹快马罗本和范佩西在技术和速度上都在以卡瓦罗为首的葡萄牙后卫之上。如果采用盯人防守,将会面对范尼等人的突破;如果局域防守,协防配合能否奏效,将是一个很大的问号。

  荷兰今年并不好,前锋没有表现出往日的犀利,只有两个边路打出了荷兰特点。一旦边路被堵,中路的范尼似乎并没有很好的状态进行渗透,况且他是一个需要别人做球的

中锋。后卫是他们的软肋,小组赛并没有看到他们后防真正的实力,荷阿之战双方都没有发力,无从判断他们的能力。

  这是速度和技术的对话,相信很多人都觉得荷兰在整体实力上强于对手。我觉得这次荷兰队的人员结构过于年轻,背负往昔盛名,压力很大。巴斯滕是个优异前锋,但还不能说明他是一个出色教练。依照双方的整体实力和心态相比,我觉得90分钟内,葡萄牙不会输球。如果葡萄牙真的淘汰了荷兰,也不要感到意外。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