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没有齐祖,法国更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5日11:27 潇湘晨报

  

没有齐祖,法国更好

  本报特约记者 向辉

  法国人的生死战,齐达内因为累计黄牌无法出场,但法国人却赢得了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只是因为前面的拖累,淘汰赛中将遭遇西班牙。

  下一轮,除了强大的对手,多梅内克还有个难题:齐达内!

  被迫变阵收到奇效

  多哥队前60分钟成功顶住了法国队的狂轰滥炸,最终体力耗尽无以为继,考虑到这是一支晋级无望的球队,这样的表现可以问心无愧了。德国电视一台评论员说:“两队球员在完全不同水准的联赛里踢球,法国队球员的工资肯定数倍于多哥队的球员,他们理所当然表现得比多哥队水平高。”

  法国队的打法以及人选颇为引人注目。赛前内策尔就在德国电视一台说:“我非常不理解法国队的教练,他们有非常好的前锋,比如特雷泽盖,却在国家队连一个主力位置都无法得到。”是的,几乎全世界都不能理解多梅内克。

  齐达内的缺阵给法国队带来变化,特雷泽盖终于得到了首发,阵型变成442。球队向前的意识明显加强。与前两场相比,这一次打出了完全不同的快节奏。有了特雷泽盖的策应,亨利终于有了发挥空间。《南德意志报》认为,“在普拉蒂尼和布拉特的注视下,开场之后法国队就频频威胁多哥队的大门。”

  齐达内不在场上,似乎给了大家更大的空间。维埃拉几乎活跃在两个禁区里,而亨利也承担了一部分齐达内的工作,回撤做球。与齐达内相比,亨利显然威胁更大。这样的攻击几乎使多哥顾此失彼。维埃拉成为决定比赛的人物,不仅射入一球还助攻一球。《南德意志报》等大报纷纷用“生日快乐!”为题表示对他的祝福。

  “上帝在6月23日这天格外眷顾法国人。1976年他给了法国人维埃拉,而在这之前的1972年还给了他们齐达内。”《明镜周刊》则多少有些嫉妒。

  齐祖回归伤脑筋

  “刚刚没有齐达内的法国队赢得了关键比赛。淘汰赛时齐达内可以解禁出场,主教练多梅内克或许又要伤脑筋了。”德国之声电台多少对齐达内有点调侃意味。

  这确实是个伤脑筋的问题,内策尔在德国电视一台说:“这是个典型的球星病,当你拥有一名巨星的时候,似乎很难决定不让他上场。特别在他偶尔离开的时候,队伍可以打得更好。主教练通常很难决断,说实话,我也不知道应该如何办。”

  多梅内克这次要犯难了!所有的人——包括他都看到了法国队积极的变化。节奏快了,传接球成功率高了,球员的跑动更多也更合理了!按理说这种变化是教练求之不得的,可是多梅内克可高兴不起来:这一次是在没有齐达内的情况下进行的比赛,而下一次他就回来了!到底该怎么办呢?

  法国碰上西班牙完全是自己造成的,他们本有机会争取更好的位置。《南德意志报》认为,“这是一支完全不同的西班牙!”《明镜周刊》认为这是西班牙年轻一代证明自己的最好机会,同时也是法国黄金一代为自己再铸丰碑的时候。比赛必须要在两种情况下分析:没有齐祖和有齐祖。

  不管怎样,有一点是肯定的:无论齐祖是否回归,多梅内克必须改变阵型。《明镜周刊》也认为,“在西塞受伤之后,多梅内克固执地让亨利出任单前锋。法国队的比赛节奏慢,效率差。今天法国队的进攻如此的快速和流畅,人们不禁要问,为什么前两场不能像今天一样呢?”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