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谁人誓言轻松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5日11:23 潇湘晨报

  本届世界杯的小组赛终于结束了,没有像上届那样涌现大批黑马,也没有强队遭遇滑铁卢,似乎一切都在人们的预料之中。

  如果要说最让人难忘的球队,阿根廷要算一支。阿根廷队应该算是各参赛队伍中综合能力最全面的球队了。无论是体力,技术,还是战略,他们都以强大者的姿态展示出来。佩克尔曼的这支球队可以游刃有余地控制着比赛,想快就快,想慢就慢。阿根廷人对足球的
控制能力相当强,他们可以把球传二十几脚再射门,他们也可以只传四次球就可以完成射门。现在看来,最有望夺冠的是阿根廷。

  除了阿根廷队,西班牙队给我的印象也相当深刻。以前西班牙队在比赛中总是不能很好发挥,而这一次他们凭借哈维、阿隆索、法布雷加斯的出色表现成功晋级。在锋线上,西班牙队有托雷斯、比利亚和加西亚。在比赛中,你会发现以他们三个构成的铁三角,始终是一个连贯的整体。

  至于捷克队,他们经历了三场大喜大悲的比赛。尽管很多人认为他们必胜加纳,但是比赛结果却让人大跌眼镜。足球人士表示,非洲足球在今后将成为欧洲足球的主要竞争对手,尽管他们有些未能晋级,但是我们不能不把他们视为日后的竞争对手。

  

意大利队向来给人的感觉就是牢不可破。他们的防守的确很出色,同样他们也有很好的锋线球员,以至于他们可以选择让亚昆塔坐在板凳上。对此,英格兰是否会很羡慕他们呢?

  以前我很不欣赏德国队的踢球风格,但是这一次他们改变了。他们在主场作战,压力可想而知,好在他们把压力转变为进攻的动力。尽管如此,对于接下来的比赛我并不敢肯定他们的打法还能奏效,但是我对他们在比赛中的成长与进步表示赞赏。主教练克林斯曼对于外界看待德国队的不同声音并不恐惧,他甚至还让球员的妻子或者女朋友走进他们的训练基地,或许他是想仿效贝肯鲍尔的做法:那是在1990年,那次德国队最终举起了大力神杯。任超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