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意料之外的终结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5日11:17 潇湘晨报

  本报实习记者 龚灏

  当阿根廷与墨西哥的1/8决赛在90分钟内打成1∶1平时,没人会想到马克西·罗德里格斯会成为决定比赛的定海神针。正是凭借他在加时赛第8分钟的一脚世界波,阿根廷人在这场美洲德比中笑到了最后。

  尽管从主教练佩克尔曼的初衷来看,他招入罗德里格斯的主要目的并不是期望他能够进球。但是世界杯打到现在,罗德里格斯已经打入了3个球,和队内头号前锋克雷斯波不相上下。尽管名气也许没有中场其他巨星响亮,但罗德里格斯攻守能力都很出色,这个“万金油”在其一战成名的与塞黑队的小组比赛中,以阿根廷主力左前卫的身份打进了关键两球。而在本场比赛中,他的发挥一如既往地稳定,在前场已经囤积了艾马尔、梅西、里克尔梅等多名好手时,他主动后撤协助略显紧张的斯卡罗尼防守。而在阿根廷的进攻推进到墨西哥禁区屡屡被阻时,罗德里格斯的后排插上又成为了阿根廷队打开僵局的攻击手段。第98分钟,他的付出终于获得了回报。索林得球然后送到了右路快速插上的罗德里格斯脚下,罗德里格斯侧身胸部停球,左脚趁球未落地顺势抽射,球划过一道美妙的弧线,越过了门将桑切斯,彻底锁定胜局。

  在目前这届阿根廷国家队中,天才队员固然众多,但能够在场上打左右两个位置的队员却只有马克西·罗德里格斯一个人。当初,佩克尔曼顶住压力没有招入过去的老队长萨内蒂,而是选择了罗德里格斯。事实证明,他的选择是正确的。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