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社会:“闲人”请入 剧场与球争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5日10:53 法制晚报

  

社会:“闲人”请入剧场与球争锋

  《夜·游戏》剧照

  

社会:“闲人”请入剧场与球争锋

  穆特

  演出商主攻不看世界杯的人

  “闲人”请入 剧场与球争锋

  本报讯(记者 杨萌)与商场、酒吧等处借“世”赚钱不同,演出市场是与球争锋。由于演出商们的不谋而合,主攻对象都是不看世界杯的“闲人”,上座率都能过半。像在话剧《白鹿原》、《夜·游戏》等演出的场次中,不乏八九成的上座率。

  与往年同期相比,首先是有近四成的演出商避开了世界杯,像《小熊维尼》等商演剧目都压到七月才首演,无形中为正在上演的剧目提供了更多观众。

  其次,各类演出的铁杆粉丝依旧会去看,这也是剧场里男女比例并没有呈现大幅差距的原因。人艺新剧《白鹿原》从编导到演员不乏名家,他们的忠实粉丝放弃世界杯是必然的。

  对于该剧几乎场场爆满的情况,人艺的白女士告诉记者:“像这样火爆的票房主要还是戏的缘故。不管有没有世界杯,都应该是这种票房。”

  新增的观众主要来自两拨人,一拨人是喜爱夜生活但不爱看球的人们,往常去光顾的酒吧、餐厅如今都成了球迷狂欢的天下,看演出 无疑是不用猫在家里玩乐的不错选择。

  另一拨人是足球寡妇,她们常三三两两结伴去看演出。记者在人艺实验剧场遇到两女友一起来看《新同居blog》。

  其中,赵小姐告诉记者:“我们是一个部门的同事,老公都看球,我们在家里待着没意思,就约着一起出来看戏,乐够了回家就直接睡觉了。”

  还有就是演出中有噱头,吸引了一部分人。像正在人艺小剧场上演的《夜·游戏》,不仅将观众群锁定在正热衷于杀人游戏的白领们,而且每天都会在戏里调侃一下前一天的世界杯战况,也算是与“世”俱进。

  世界杯期间演出不完全手册

  剧目 地点 时间票价(元)

  话剧《夜·游戏》 人艺小剧场7月9日止60-280

  话剧《白鹿原》首都剧场 7月3日止280- 500

  话剧《新同居blog》人艺实验剧场7月5日止60-280

  话剧《星期八的幸福》 东方先锋剧场7月8日止50-280

  芭蕾《摇滚芭蕾》北大百年讲堂 6月25日80-280

  芭蕾《吉赛尔》天桥剧场 6月27日、28日80-680

  穆特小提琴独奏会 世纪剧院 6月27日680-1680

  音乐史诗《长征组歌》 北展剧场 6月30日、7月1日 120-680

  音乐会《红梅赞》 人民大会堂 7月1日 120-600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