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红魔对决”太极虎黯然神伤(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5日10:35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红魔对决”太极虎黯然神伤(图)

  本社特派记者靳鹏在世界杯赛场。王安摄

  

“红魔对决”太极虎黯然神伤(图)

  韩国队球员赛后神情沮丧。新华社记者郭大岳摄

  当得知韩国队和瑞士队的生死决战在汉诺威的下萨克森球场上演后,记者打定主意要去现场亲身体验和感受这场“红魔对决”,原因有三:希望见证“太极虎”为东亚球队争光,因为

日本队出局后,韩国队成了本届
世界杯
仅剩的一支“黄皮肤球队”;希望见识一下韩国“红魔拉拉队”究竟如何“兴风作浪”;希望看到朴智星、李荣杓和森德罗斯的“英超球星大荟萃”和“指环王”安贞焕的风采。事实证明,记者的决定没有错,尽管韩国队没能再次创造奇迹,但这场比赛场内、场外的每一幕和令人既兴奋又感伤的难忘感受都值得永远珍藏在记忆当中。

  “黄皮肤”当然要为韩国队加油!

  从踏进前往下萨克森球场的地铁车厢的那一刻起,黑发、黑眼、黄皮肤的记者便被周围的瑞士球迷当做了“敌人”,由于瑞士与德国是邻国,因此,大批瑞士球迷涌到汉诺威并不值得奇怪,一路上,不断有瑞士球迷冲过来挥舞着瑞士国旗大喊大叫,尽管他们嘴里说的是德语(德语是瑞士的官方语言之一),但从他们的神情和手势来看,那意思再明白不过了———瑞士必胜!

  当记者随着人流走出地铁站朝球场走去时,依然不断的被一些瑞士球迷“纠缠”,好在身边“黄皮肤同伴”逐渐多了起来,当然,他们大部分都是身披太极旗的韩国球迷,人数虽然远远不及瑞士球迷,却也可以用“成百上千”来形容。“你说咱们能买到球票吗?”记者不禁有些担心,“别急,比赛还有40分钟才开始,咱们一定能买到价格合适的球票的。”已经看过韩国队对法国队那场比赛的沈阳同行张红军笑着安慰道。话虽如此,我们还是决定把“WENEEDTICKETS”(我们需要球票)的牌子早早打出来,果然,不少票贩子立刻围了上来,可他们的要价都太高。于是,继续守株待兔,这时,两位年纪在50岁左右的韩国大婶走来过来用韩语问了些什么,略懂韩语的张红军翻译道:“她们问咱们是不是韩国人,是不是真的需要球票。”我连忙先摇头然后又点头,经过张红军的解释,两位大婶明白了我的意思,其中一位从口袋中掏出一张球票,我一看竟是位置相当好的贵宾票,“这张票我们原价卖给你,不过有一个条件,你要为韩国队加油,‘黄皮肤’当然要为韩国队加油嘛。”由于只有一张票,张红军发扬风格把机会让给了我,我答应了大婶的条件后掏钱买下了球票。

  和大婶们一起进球场时,身边两名身穿蓝色队衣的日本球迷也喊起了“KOREA、KOREA……”那位卖给我球票的大婶很开心,她用有些生硬的英语向我说道:“中国人、日本人都支持我们,韩国队今天一定能赢!”

  “红色海洋”令人头晕目眩

  对于1976年出生的我来说,“红海洋”是存在于父辈们记忆中的词汇,“或许,我一辈子也无法亲身体验那种‘万里江山一片红’的壮观景象。”过去,我常常会这样乱寻思,然而,我错了,在异乡、在能容纳49000人的汉诺威下萨克森球场内,我领教了什么是“红色海洋”,并为之头晕目眩。

  由于韩国队和瑞士队的传统队服均是大红色,因此,几乎所有的瑞士球迷和韩国球迷昨晚都是“红装一族”,甚至不少人头上带的帽子和假发也是大红色的,放眼望去,除了球场草坪的那一抹绿色之外,整个球场都被红色溢满了。“谁说你们韩国队是‘红魔’?我们瑞士队才是真正的‘红魔’!!”几名瑞士球迷冲着身旁的韩国球迷挑衅,自尊心极强的韩国人自然也不甘示弱:“你们是‘欧洲红魔,我们是‘亚洲红魔’,谁更厉害,咱们赛场上见分晓!”这时,赛场上响起了音乐,在FIFA公平竞争旗帜的引领下,瑞、韩两队的22名球员出场了,“今天韩国队怎么穿白色

球衣啊?这会不会不吉……”我的话还没说完,身边一位韩国大叔就狠狠地瞪了我一眼,我连忙打住了话头。”

  “大韩民国!”不敌“UP SWITZ!”

  大叔姓朴,是一位韩国队的铁杆球迷,也是“红魔拉拉队”的一员,这从他头上戴的“魔鬼小犄角”饰物上便能轻易看出来,得知我是从中国来德国观看、采访世界杯的记者后,大叔似乎不再生我的气了,“中国队运气不好,这次没能进入32强,我为你们感到遗憾。今天,就为我们韩国队加油吧,来,把这个戴上。”说完,他取下那个“犄角”并戴在了我的头上。随后,朴大叔还教给我了一句助威口号———“大韩民国”,这句话与汉语发音极为相似,配合着“红魔拉拉队”有协奏的鼓声和击掌声,喊起来果然气势不俗。“四年前,你们韩国队一路闯进世界杯半决赛,您一定没少喊‘大韩民国’吧?”“那当然!就在我们击败意大利队的那天晚上,我们整整喊了一个通宵呢。”朴大叔颇为自豪的说道。

  然而,随着比赛的进行,韩国队很快陷入了被动,森德罗斯的进球更是激发出了近三万名瑞士球迷的狂热情绪,渐渐的,“UPSWITZ!”(瑞士队雄起)的助威声压过了“大韩民国”,“红魔拉拉队”的鼓点也显得有些零乱了。终场哨音吹响的一刹那,整个下萨克森球场成了瑞士人释放喜悦和激情的欢场。朴大叔则一边埋怨着助理裁判的那次“乱举旗”,一边悻悻地收起了手中的太极旗。

  “大哥”洪明甫安慰小兄弟

  场外的韩国球迷黯然神伤,场内的韩国球员更是泣不成声。因为记者所在的贵宾席离球场仅有10米之遥,所以,韩国球员赛后的一举一动都没有逃过记者的双眼。

  比赛结束后,韩国队队员没有一人离开球场,他们默默地站在原地等待着现场播音员播报法国队与多哥队比赛的结果,“法国队2∶0击败了多哥队,本组出线的球队是瑞士队和法国队!”顿时,一向意志顽强的韩国人再也不能抑制自己的感情了,25岁的李天秀是比赛中最卖力、表现最出色的球员,或许正是因为如此,他哭得比其他队友更伤心,一旁的朴智星一边拍着李天秀的肩膀安慰他,一边也用衣袖去擦拭自己脸上的泪水。对于30岁的安贞焕来说,这应该是他最后一次参加世界杯了,这位因进球后频频亲吻婚戒而被众多亚洲女球迷视为新好男人典范的韩国球星不知为何没有流泪,他只是两眼木然地盯着前方,与场地另一头欢呼雀跃的瑞士球员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就在这个时候,一位身材高大、面容俊朗的男子从韩国队教练席上站起来走进了球场,他挨个走到每一名韩国队球员身边摸摸他们的头、说上两句鼓励和劝慰的话,在他的劝导下,韩国队员终于擦干了泪水,大家重新站成一排,向看台上远道来为球队助威的家乡球迷鞠躬道谢。终于,记者认出来了,这位具有如此号召力的男子就是被韩国队员尊称为“大哥”的退役老将(如今是韩国队助理教练之一)洪明甫。在韩国队黯然出局之后,荷兰人艾德沃卡特似乎也该交出手中的教鞭了,洪明甫会否成为韩国队的下一任主帅呢?

  不管怎样,连续六次打入世界杯32强的韩国队值得我们尊敬,和中国队相比,韩国的年轻球员懂得尊重前辈、韩国队的斗志令任何对手胆寒、韩国人可以为了胜利拼尽最后一丝力、流干最后一滴血……即使是这样的一支球队也不得不在小组赛结束后就和世界杯说再见,我们还需要为中国队没能来德国感到遗憾吗?走出下萨克森球场时,我的心中早已有了答案……本报德国电特派记者靳鹏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