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技术流比拼 锋线作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5日10:31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北京时间6月26日凌晨,世界杯八分之一决赛,两支欧洲球队荷兰与葡萄牙的“生死之战”将在德国纽伦堡体育场进行。同为欧洲劲旅,荷、葡两队在风格打法上也有几分相似。在讲究技术配合的基础上,都非常崇尚进攻,因此在本场比赛中谁能取胜,前锋线就变得至关重要。相信两队的较量将会是一场精彩的进攻大战。

  实力对比橙衣军团略占上风

  两队都力图阵容年轻化,特别是荷兰队,阵中只有科库与范德萨参加过上届世界杯,其他所有队员都是第一次迈上世界杯赛场。葡萄牙也有很多有天赋的年轻球员,比如蒂亚戈和米格尔,当然最值得关注的还是小小罗。

  从小组赛表现来看,荷兰队没有踢出传统的攻势足球,进攻中过多依靠两个边锋罗本与范佩西。两名小将特点突出,罗本速度奇快,边路突破犀利并且能够自己得分,而范佩西则主要利用娴熟的个人技术为同伴创造机会。但两人都有临场发挥不稳定的缺点。在对阵塞黑的比赛中罗本发挥十分出色,但范佩西全场碌碌无为。第二场小组赛情况则完全相反。荷兰队想要在

世界杯中走得更远,两人稳定的发挥是关键。葡萄牙的进攻也主要以边路为主,左边的菲戈和右边的小小罗,这一老一小的表现将左右葡萄牙的前进之路。

  主帅对比冠军教头经验更足

  斯科拉里作为上届世界杯冠军巴西队的主教练,本届世界杯带领葡萄牙在小组赛中三战三胜,球队显示了良好的整体状态。在世界杯这种大赛当中,有时候主教练的经验将会起到决定性的作用,无疑斯科拉里在这方面比少帅巴斯滕更具有优势。

  作为球员,年轻时的巴斯滕是一个聪明的前锋,作为教练他依然是一名难得的天才指挥家。他继承了荷兰足球崇尚进攻的特点,并且将更多理性的防守带给了如今的这支荷兰队。

  战绩对比葡萄牙人心理占优

  作为欧洲乃至世界足坛的无冕之王,荷兰队与任何世界强队的交锋记录都不落下风,不过也有例外,在葡萄牙面前,橙衣军团就占不到任何便宜。

  从1990年后,两队9次交锋,荷兰1胜5平3负。特别是双方最近7次交手,荷兰竟然无一胜局,尤其是2004年欧洲杯半决赛中被对手淘汰,更是引起了球队从教练到球员的大换血。所以本场比赛对于荷兰队来说,难言轻松。本报见习记者杜金城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