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扼住命运的喉咙法国终于出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5日10:20 城市快报

  法国2∶0多哥

  这一天,贝多芬的《命运》的叩门声叩响在每一个法国人的胸腔。关键时刻,法国人扼住了命运的喉咙。他们用一场胜利,击败了非洲弱旅食雀鹰多哥队,以小组第二的身份昂首出线。法国队出线的结局在预料之中,但他们出线之路如此坎坷却是谁也没有想到的。

  没有齐达内,法国队玩不转

  法国队此前1平1负,齐达内累计两张黄牌,本场停赛。法国队再一次被推入了与4年前相同、必须净胜对手两球的绝境,法国人能否扼住命运的喉咙?

  昨天科隆体育场内始终感觉缺少了一个人,齐达内,一代足球大师。看台上,蓝色成为了科隆体育场的主色调,球迷们携带的高卢鸡在科隆体育场被拒绝入场。法国球迷们在看台上打出了齐达内的肖像,希望能给背水一战的法国队祈求胜利。同时进行的另外一场比赛,如果瑞士和韩国战成平局,则法国必须净胜两球击败对手,才能扼住命运的喉咙,以净胜球优势淘汰韩国队。

  本场比赛,特雷泽盖获得了首发机会,维埃拉和马克莱莱出任双后腰。然而,没有齐达内的法国队确实玩不转,法国队的明星们都想在齐达内离开后表现自己。特雷泽盖在禁区内宁愿选择射门,也没有把球传给位置更好的亨利。尽管对手实力相差一个档次,但是缺少齐达内的法国队像是缺少了灵魂,传接、组织皆显平庸,禁区前更是缺少了灵光一现的致命传球。第28分钟,里贝里在禁区内无人看守、正对大门的情况下,竟然踢出一脚高射炮。法国队越打越急,食雀鹰上半时的反击中,来自阿森纳的前锋阿德巴约险些得手。没有了齐达内,法国队面对如此一支弱旅,竟然迟迟打不开局面。

  没有齐达内,食雀鹰被拖垮

  没有齐达内的法国队玩不转,但没有了齐达内的法国队节奏打得更快,直到把对手拖垮。下半时,食雀鹰想赢怕输,一会儿想攻,一会儿想守。犹豫不决的他们在法国人面前主动缴械了。

  第54分钟,法国队快速反击,22号里贝里禁区内带球如入无人之境,将球传给维埃拉,后者转身劲射,终于为法国队打开胜利之门。第73分钟,法国队后场长传至禁区前,身高1米9的维埃拉在禁区内头球摆渡,亨利候个正着,一拨一射,轻松破门。2∶0,法国人终于扼住了命运的喉咙。稍候,瑞士队2∶0领先韩国队,奠定胜局,科隆体育场内的比赛变成了垃圾时间,双方都再没有任何有威胁的进攻,2∶0保持到了终场。

  事隔8年后,法国队终于再次闯入了淘汰赛阶段。但与4年前一样,阵容豪华的法国队仍是散沙一盘,让人看不到希望。多哥队赛前就传出奖金内讧,食雀鹰在

世界杯上的表现着实让人失望,只进了韩国队一球,3场全输。即便如此,法国队仍只是2球取胜,由于不团结,球队的战斗力大打折扣。赛后,法国队庆祝久违的小组出线时,大牌明星们仍是三三两两,向看台上的观众挥手致意。亨利忙着接受对方球员的祝福。如此一场重要的胜利,丝毫看不出法国队球员出线后的狂喜,更没有德国队那种携手向球迷致意的众志成城。1/8决赛,法国队将与西班牙队遭遇,虽然法国人扼住了命运的喉咙,但缺乏凝聚力的法国人,究竟能在世界杯上走多远呢?记者王津/城市快报

  责任编辑:闫新平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