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亚洲的遗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5日10:14 天津日报

  昨天清晨,分水岭、阴阳界,16支队伍挺进、16支队伍萎顿。少了峰回路转,没有波澜壮阔,2006世界杯按照既定轨道隆隆前行。

  10支欧洲队、4支美洲队、1支非洲队,还有1支来自大洋洲的澳大利亚队杀进16强圈,基本反映了世界足坛大格局与力量分布。

  我们亚洲,韩日世界杯大见起色,因此被欧美“说事”4年。本次大赛,“返璞归真”。虽然胜败平常事,但与4年前的辉煌相比,亚洲球队这次远离本土的表现颇为遗憾。

  伊朗、日本、沙特、韩国队是亚洲球队的典型代表,他们中有的有技术,有的有身体,有的有作风优良,但这些都是对于亚洲球队而言,一旦在世界赛场上较量,似乎只能乐道于作风优良,在实力面前,作风优良毕竟不能成为成绩。这次亚洲人在世界杯的失败,如果能让我们所有亚洲人认识到,我们距欧美强队还有好远好远,这是个天大的幸事。

  澳大利亚人多为盎格鲁萨克逊人后裔,澳大利亚队在亚洲充其量只是“蓝印户口”,亚足联千万别拿热脸贴冷屁股。

  小组赛后,淘汰赛开始,“真正的

世界杯”来了。让我们欣赏,让我们享受,世界杯毕竟是世界的。

  责任编辑:闫新平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