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德国战车击沉瑞典海盗船(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5日10:14 天津日报

  本报慕尼黑6月24日电(津报集团特派报道组)东道主德国队今天在这里的安联球场以2:0力克北欧劲旅瑞典队,取得了本届世界杯首场八分之一决赛的胜利,率先挺进八强。瑞典队惨遭淘汰。

  德国队显然对这场比赛进行了非常充分的准备,而且战术打法十分对头,整个开局不仅有效地扼制了瑞典人的进攻,而且还找到了瑞典队的防守软肋。在如潮水般进攻的开局
以后,德国人取得了梦幻般的结果,开场仅12分钟,德国人就依靠波兰出生的前锋“科隆王子”波多尔斯基梅开二度,以2:0领先。第4分钟,克洛泽漂亮的转身突破但被及时出击的瑞典门将伊萨克森奋力将球封出,但随后跟上的波多尔斯基拍马杀到,力射得手,德国队闪电领先。第12分钟,德国队卷土重来,还是克洛泽左路传球给中路的波多尔斯基,“科隆王子”左脚推球门右下角得分。连失两球的瑞典队显然对此准备不足,整个上半时完全处于被动当中。令瑞典队雪上加霜的是,第34分钟,瑞典队后防中坚卢西奇在中场拉拽克洛泽被出示第二张黄牌罚下。缺少一人的瑞典队几乎陷入绝望。

  下半时,人们看到的并不是不堪一击的瑞典队,虽然德国攻势依旧,但这次遭到了瑞典队的顽强阻击。场上完全看不出瑞典队缺少一人,积极的跑动不但使德国人凌厉的进攻没有任何结果,反而多次威胁德国队的球门。值得一提的是,经过惨烈竞争后首发的德国队守门员莱曼不仅动作难看,漏洞也很多,几乎让所有人想念未能首发的卡恩。当然,场上的局面仍是德国人控制,他们虽然没有扩大战果,但多次击中门柱和强劲的进攻,要不是瑞典门将伊萨克森奋力扑救和老天帮忙,瑞典大败应在情理之中。

  ■球迷准备“裸奔”

  ■球迷上树力求最佳角度

  津报集团特派报道组记者耿堃摄

  责任编辑:闫新平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