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柏林,柏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5日10:14 天津日报

  “柏林,柏林,到柏林踢决赛!”两个头戴钢盔的德国球迷在地铁站台上大叫。当时没人呼应他们,大家都在往奥林匹克公园赶,那里是本届世界杯设在慕尼黑的球迷公园。地铁时刻表的显示屏上反复打着一条消息,因为球迷过多,奥林匹克公园的球迷公园已经关闭。大家都跟没看见似的,还是冲着那个方向去。

  到了站,正有一大群球迷往回走呢。来的人却没有回头的,没有票,能和大伙一块
儿多过瘾啊。奥林匹克公园果然已经关闭了,几片大屏幕前都没下脚的地方了,很多人根本看不见,就是随声而动。有着急的,干脆上了树。一个人上去了,就启发了更多的人,不一会,我头顶上的树杈就坐了四个人。树枝乱晃,下面的人急了,大声嚷嚷着,看样子是让对方下来。好在大家都心系比赛,没时间矫情。

  波多尔斯基进球了!开场没几分钟就取得领先,“柏林,柏林”的叫声在上万名德国球迷堆里炸开了。又进球了!瑞典队被罚下一人!上半场的惊喜太多了。中场休息,德国球迷都跑去买啤酒,认识不认识的,见了面就碰杯庆祝。这德国也挺奇怪的,从赛场到球迷公园到处都是卖啤酒的。就不怕球迷被酒精一催化,闹点事出来?难道德国人都是海量?我眼前可已经晃过好几个一看就喝大了的球迷了。

  下半场瑞典队得了个点球。德国球迷不干了,嘘声和大屏幕里安联体育场的交相辉映,好像裁判和拉尔森能听见似的。可能真听见了,反正拉尔森没成功。这次德国球迷的兴奋一点也不亚于波多尔斯基首开纪录。也不知为什么,一卷卷的手纸从上往下扔出来,这是他们庆祝的方式?以后每每感到裁判判罚不合他们的意,手纸就满天飞。扔吧,扔吧,反正著名的奥林匹克公园已经脏乱得不成样子了。扔吧,扔吧,就让平日里严谨认真的德国人发泄一下吧。

  比赛行将以德国队完胜结束时,奥林匹克体育场的看台上居然跑下来一个裸奔的。保安马上进行满场追击,球迷一个劲地给裸奔的叫好。场里也没比赛,裸奔者被送出场就完事了,但是德国球迷因为他又“HIGH”了好几度。

  “柏林,柏林,到柏林踢决赛!”奥林匹克公园,

慕尼黑市,不,整个德国都被这狂喜的呼声淹没了。

  津报集团特派报道组记者耿堃(本报慕尼黑6月24日电)

  责任编辑:闫新平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