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亲爱的兄弟 谢谢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5日10:11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吴克敬

  跺着脚在眼睛上抹了一把,抹出的竟是一把泪,那是为韩国队出局落的泪。尽管如此,我还是要说:亲爱的兄弟,谢谢你!

  我们应该有这个胸怀,在这时候,别说我们的足球恐韩,看到韩国队出局就高兴,
那就太狭隘了。毕竟我们在地球的同一个板块上,是亲密的兄弟,自己之间的胜与负,那是自己的事,怨不得韩国队,谁让自己总是那么不争气呢!韩国队打出来了,打进了德国世界杯赛,再怎么说,也该心向韩国队的,就像咱们民间所说,“远亲不如近邻”,咱该把感情系在韩国队的身上,与他们同甘苦共欢乐。

  我就是这样看韩国队比赛的。

  首战遭遇非洲新军多哥队,在先失一球的背景下来了个难能可贵的大逆转。这太好了,因为这是韩国队多次参加世界杯赛赢下来的头一场胜利(2002年在家门口的比赛不算数),可喜可贺,要不亚洲就太不幸了,因为此前出场的伊朗队输了,日本队也输了,只有他们赢了,他们为亚洲的足球扯起了一块遮羞布,不然,亚洲的球迷哪还有脸去看

世界杯比赛?

  次战法国队,韩国队又是先失球,但他们不急不躁,很有信心地与曾经的世界杯冠军队周旋着,他们的锲而不舍、顽强拼搏,他们的奋勇执著、孜孜以求,到下半时终场前觅得一个机会,由他们的名星球员朴智星挑射入网,扳平了比分。

  4分在握,韩国队太有机会晋级16强。

  遗憾总在希望中发生。最后一战,韩国队碰上了瑞士队,他们的命运是一样的,谁赢球谁出线,于是,开场哨一响,双方拉开架式,打的都是攻势足球,特别是韩国球员,在哪儿丢球,就在哪儿围抢,赛后的

技术统计,韩国队的控球时间多了瑞士队10个百分点,这个数据说明,韩国队的围抢在声势上的确给了对方很大压力,但自身的体力消耗也非常大,导致韩国队球员在进攻的关键阶段出了些失误,而且是致命的失误。

  谁都会有失误,只是韩国队的失误来得太不是时候了。因为我们看到,韩国队是太有希望晋级了,而且他们打得也不错,这种不错不仅表现在球队的作风上,也表现在球队的技战术上。作为近邻,

中韩足球死掐了几十年,总结韩国队的经验时,我们的足球专家最佩服的是人家足球的精神,想赢、敢赢,也能赢,踢得硬朗果断,任谁都是一股玩命的劲头。这么说吧,一句话:人家踢得有血性。技战术打法也不错,就是输给瑞士的比赛,在运动战中也能打出细腻的配合,哪怕是在禁区前沿,几个人的短传渗透,打得仍是有声有色,很有思路,很有想法,而且是快速完成的。

  天意不遂人愿,回家就回家吧,好兄弟!在亚洲,你还是别人需要追赶的球队,例如我们中国的足球,哪怕把心头上的那个“恐”字剜掉,和你还是有差距的,毕竟你们到世界杯赛场上走了一圈,而我们还没去得成。静下心来想一想,咱们是兄弟,咱们有着共同的目标,那就是,该咱互相打就打,掐就掐,切实认真地把自己的足球实力整上来才是硬道理。

  亲爱的兄弟,你说是吗?2006.6.24西安太阳庙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