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谭海:“三黄变一红”是4名裁判的集体失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5日09:47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6月25日电(朱丹李铮)在世界杯小组赛结束后,北京体育大学教师、已在中超执法多年的裁判谭海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执法尺度越来越严格是本届世界杯反映出的趋势,而英格兰裁判波尔“三黄变一红”的漏判则是当值4名裁判的集体失误。

  德国世界杯已激战50场,与韩日世界杯漏判、错判频出不同,除了波尔“三黄变一红”的荒唐判罚外,德国世界杯赛场的裁判并没有太抢戏。

  谭海表示,从小组赛看,德国世界杯比韩日世界杯的水平要高,各队的速度都很快,裁判执法起来的难度也随之增大,但几十名裁判还是发挥了正常的水平。

  与4年前裁判因多次错判、漏判成为世界杯的焦点相比,在克罗地亚队与澳大利亚队的比赛中,波尔出示了三张黄牌才将克罗地亚队的西穆尼奇罚掉,是关于本届世界杯裁判的最大新闻。

  谭海评价这一漏判时说,波尔的这次失职可能是因为紧张造成的。错误虽然是波尔犯下的,但这却是包括两名助理裁判、第四官员在内的集体失误。整个裁判集体都把这个失误忽略了的确不应该。如果主裁出现漏判,其他人给予提醒是最起码的。

  已经退役的陆俊曾经出现在韩日

世界杯上,而本届世界杯,中国队
预选赛
阶段早早被淘汰,中国裁判也没有获得展现自己水平的机会。

  对此,谭海说,德国世界杯只有两名亚洲裁判,这说明,国际足联对亚洲裁判的总体水平不是很认可,所以包括中国裁判在内的所有亚洲裁判都应该尽快积累经验、提高水平。在亚足联范围内,中国裁判应该通过洲际比赛尽快得到亚足联认可,只有先在亚足联站住脚,才有可能被亚足联提名、推荐到国际足联,获得执法世界大赛的机会。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