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你说你精彩我说我精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5日09:44 每日新报

  【老:我叫白金贵。

  少:我叫赵睿。

  老:我岁数大。

  少:我年龄小。】

  老:小组赛可打完了。也许我看球看多了,总觉得这次不那么耐看。

  少:天下之人无奇不有,各有各的好(去声)法。有爱看进球的、有爱看技战术和打法变化的,这是行家。有喜欢看美女、帅哥的,有爱看打架的,还有专门等着看光屁股跑的,这是凑热闹的。不管谁看球,对“精彩”谁都有自己认定的尺度……

  老:但,应该有个公认的标准———场面火爆、人仰马翻、扣人心弦、高潮迭起、一波三折,还得进球,多进球。

  少:您说的这一串都是足记们的套话儿,这么多元素都撂一场比赛里,哪找去。我看这次小组赛 48场,打成 0: 0的一共才 4场,进球总数 114个,平均每场进球 2.37个,这就够让球迷们养眼了。

  老:你不能不说有几场比赛缺少激情,不温不火。看了让人犯困。比如法国对瑞士。

  少:那场就缺进球,两家谁不想进球?比赛打得其实挺火爆的,急得齐达内和维埃拉差点同室操戈。

  老:你上面说的,那是赛场花絮。

意大利球员一肘子把美国大兵鼻梁子给开了,韩瑞对决,门前争头球,两脑袋撞出“火花”,球进了,两人也血流满面了。这类花絮多着呢。

  少:您要细细致致地盯着比赛,就能看出味道。澳大利亚两场生死之战,希丁克六次换人,上的全是前锋。日本疯了,也打过四前锋,跟荷兰一样,把 442变成 424了。

  老:悬念少的比赛还是有的。早早出线了,最后一场成了“垃圾时间”。

  少:巴西、西班牙、葡萄牙怎么处理“垃圾时间”?换上板凳队员,这些人比主力更生猛,不但击败对手,场面那叫精彩纷呈。

  老:裁判员比你说的还精彩。乌拉圭人拉里昂达在意大利对美国的比赛上,三红九黄,更有甚者,英国人波尔主持克澳之战,把西穆尼奇罚下去需要三张黄牌。

  少:这不就结了,您还想看什么?

  老:小组赛没嘛劲,能打平。要看就看必须分出胜负的,有升天的,有入地的,有哭的,有乐的,刺激,惨烈。

  少:您盼的日子已经来了,下面的争斗更精彩了。

  老:来了还不行,两边打平,加时赛分出胜负还不算精彩。

  少:罚点球那可是惊心动魄,肯定能满足您。

  老:我不满足,要看就看全本大戏,像《玉堂春》那出,从嫖院、起解……看到苏三跟三公子团圆。罚点球双方得罚满 10个人,还不分胜负,最后两守门员上阵,这场球才算圆满。

  少:您是心满意足了,可也忒狠了吧,您想把老爷子们和帅哥们都累死。

  老:小组赛没让我太满意,说实在的我崇拜的射手肥罗开始发威, 2球入账平了

世界杯个人进球纪录,盼着他再弄一两个,巴西还夺了冠,那才算是大精彩。

  少:你说你精彩,我说我精彩。精彩不精彩,都从绿茵来。

  责任编辑:孙妍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