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12分钟解决战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5日09:15 东方网-劳动报

  德国用“闪电战”击溃瑞典晋级八级

  是德国队神了,还是瑞典队傻了?原本一场预料中将极为艰难的比赛,结果竟然是如此一边倒。

  德国世界杯今天进入16进8的淘汰赛阶段,东道主表现出了自1990年意大利世界杯夺
冠之后前所未有的神勇状态,以2比0的比分淘汰了强敌瑞典队进入八强。其中波多尔斯基在比赛开始后12分钟内的梅开二度,早早地将比赛变得毫无悬念。

  在小组赛最后一轮,克林斯曼曾顶着本国球迷的骂声力挺波多尔斯基,“金色轰炸机”今天得到了超值的回报。由巴拉克领衔的德国队进攻群从比赛的第一分钟起就对瑞典队迟钝的中路防守死盯不放,积极地拼抢、快速地传球让对手的防线破绽百出。一次推射空门,一次抽射近角,尽管两次射门的难度都不大,可波多尔斯基显示了“德国战车”的优良传统———冷静而精确。同时,这两个进球也是他对克林斯曼知遇之恩的最好报答。

  和德国队一样,国际大赛经验丰富的瑞典队同样看到了对手的软肋。但无论是对比赛的投入程度还是运气,瑞典人都差了许多。瑞典队拥有世界上顶级的

中锋伊布和顶绝的边锋永贝里,但他俩遭到了德国队的严防死守,根本没有施展的空间;而相对被“宽大”的拉尔森面对机会,却一脚将点球打飞,瑞典队的进攻“三叉戟”今天全面哑火。

  当然,对于德国队是受益于神奇的“主场魔咒”才拿下比赛的说法,人们也不能完全否定。比方说,比赛进行到第34分钟,瑞典队中卫卢西奇在中场拉倒克洛泽,结果被巴西籍主裁卡洛斯出示第二张黄牌罚下。当时克洛泽既没有突破瑞典队所有的防守,卢西奇的防守也没给他带来严重的身体伤害,裁判下手之重让瑞典人只能暗自叫苦。

  又比如,德国队上半场的射门成功率高得惊人,13次射门有7次射中了球门范围,这在以往德国队的比赛中并不常见。上半场只要德国队射门,总能惊出教练席上瑞典队老帅拉德贝克一身冷汗。下半场德国队才恢复到他们的“正常水平”,16次射门有2次射中球门范围。

  自从1994年美国

世界杯以来,东道主的优势一直非常明显。1994年,地处“足球沙漠”的美国杀进了淘汰赛,1998年法国队拿到了冠军,2002年韩国以第四名的成绩刷新了亚洲纪录。2006年,在德国队的第一场淘汰赛中,这种说不清道不明的主场优势再次影响了比赛的结果。

  □徐巍克洛泽(右)和波多尔斯基是今天德国队获胜的最大功臣。

  □图/CFP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