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错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5日09:10 上海青年报

  “我怀疑人去楼空,所有灿烂的笑容只是错觉;我假装勇敢转身,以为是错觉,又希望没错……”在过去的十几个日日夜夜,有些错觉一直萦绕在我们的脑际,错觉比幻觉真实,错觉也可以是真悟的开始———

  六月的世界杯充斥着错觉,当小组赛战罢,许多人会感叹:原来我错了。

  我们臆想中的黑马或死亡之组,其实并没有那样黑那样死亡,真正的黑马和死亡之组往往难以预见;我们心目中的足球先生和乌鸦嘴,不一定是那么神奇,他们也是凡夫俗子;我们寄望甚高的亚洲足球,四年前的风光已被证实是登峰造极,还有些许虚假繁荣的成分……小组赛封印的这一天,错觉已成为历史。

  告别

  当小组赛进入尾声,世界杯开始进入一种悲情气氛。在欢乐的人群后面,一个又一个伟大的背影,就像划破黑夜的流星,落寞、慢慢地从我们视线里消逝。

  有些人走了,但我们更愿意他们留下,可惜足球比赛中一个人的力量太小,不足以挽救一支球队的命运,在

世界杯即将进入更为残酷的淘汰赛前夕,请记住这些令人尊敬的背影。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