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强者更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5日08:52 大众网-大众日报

  经过15个比赛日后,世界杯小组赛全部结束。小结一下,本届世界杯赛目前为止至少呈现出以下几个特点。

  传统强队更强

  8个种子队全部出线,其中德国、英格兰、阿根廷、意大利、巴西和西班牙队,都是
以小组第一而且是不败战绩出线,墨西哥和法国队以小组第二出线。另外,传统强队荷兰、葡萄牙也顺利出线,保持不败。

  在所有的小组头名中,德国、葡萄牙、巴西和西班牙队都是3战3胜积9分,而英格兰、阿根廷、意大利和瑞士队都是2胜1平积7分。而小组排名垫底的球队,有三支哥斯达黎加、塞黑和多哥队是0分,五支特立尼达和多巴哥、伊朗、美国、日本和沙特队都是1分。

  较强的队伍没能出线的是捷克和塞黑队,但两队所处的C组和E组是赛前人们公认的“死亡之组”,加上两支球队本身存在的问题,未能出线也是情理之中的事。另外,F组的克罗地亚队由于在同日本队和澳大利亚队的关键之战中未能把握住机会,也未能出线,是个小小的遗憾。但这三队与经典强队比起来,还是要逊色一些。总的来说,传统强队全面开花,显示出强者更强的态势,是本届

世界杯小组赛的最大特点。

  亚非明显弱势

  9支亚非球队中,只有加纳队以小组第二晋级16强,其他7支球队均被淘汰。这与上届世界杯赛韩国打入四强,塞内加尔队小组赛淘汰卫冕冠军法国队最终杀入8强,

日本队进入16强相比,有天上地下之差。

  在7支出局的亚非球队中,科特迪瓦队成绩最好,赢了塞黑队拿到3分,最后排名小组第三;安哥拉队平两场,而同组的伊朗队仅收获一场平局,还是在与安哥拉队的比赛中;日本队尽管打得不错但成绩太差,只是在克罗地亚身上取得一分;多哥队三战皆负,比赛期间队内纠纷不断,该队并没有把全部精力投入到比赛中;突尼斯和沙特队分在一组,两队打成平局,从对方身上各取一分,但双双败给西班牙和乌克兰队;韩国队的表现虽然相当抢眼,而且取得了1胜1平1负的不错成绩,但却未能出线。韩国队也是三支积4分的球队中惟一没有出线的,另外两个积4分的球队墨西哥队和澳大利亚队都以小组第二晋级下一轮。

  进攻主导比赛

  小组赛总共打进117个进球,平均每场2.44个,这是一个较高的数据,这说明本届世界杯赛进攻已成为比赛的主流。

  进球最多的是A组、C组和H组,都是18个。这三组中的德国队、阿根廷队和西班牙队都是倡导进攻的球队,三队贡献了本小组的近半数入球,都打入了8粒进球。其次是F组16个进球,巴西队包办了7个。再次是E组,14个进球,以防守反击著称的

意大利队本届世界杯赛也打起了攻势足球,小组赛三场他们打入了5粒进球,如果连那粒对美国队时的乌龙球也算进去的话,应是6粒。进球最少的小组是B组,只有10个,平均每场一个半多点,这个小组有不思进取的英格兰队和注重防守的巴拉圭队和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队。进球第二少的是F组,11个,这是由老迈的法国队和稳健的瑞士队决定的。

  (本报科隆6月24日专电)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