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汉诺威不相信奇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5日08:51 东方网-文汇报

  4年前,韩国人制造了太多的奇迹。仁川1比0葡萄牙、大田2比1意大利、光州点球淘汰西班牙——所有行家的预测统统被颠覆,一个接一个的奇迹将韩国足球送上了不可思议的世界第四的高位。4年后的德国,韩国失去了所有曾被人指责的便利因素,但他们打得还不赖,击败多哥,首获本土之外的胜利,逼平法国,完全凭借韩国人的一股子拼劲,但命运却让他们不得不与瑞士决战以期打开晋级之路。汉诺威,还相信奇迹吗?

  冒险

  “朴周永!朴周永!”拿到出场名单的韩国记者们开始议论起来。未满21岁的朴周永是韩国足球新一代的未来之星,4年前“师兄”李天秀、朴智星曾大放光彩,一直担心朴周永防守能力的主教练阿德沃卡特终于在最关键的一战给了年轻的10号先发的机会。阿德沃卡特需要赌一把:曹宰臻突前,身后辅以李天秀、朴智星和朴周永。只有进球才能为韩国带来出线的希望,“我们必须赢下比赛,我不得不冒险。在这场档次的比赛里,以四前锋出战,当然会相当危险。”

  血战

  事实的确验证了荷兰人过去的担心:第22分钟,朴周永在自己镇守的左路不必要地拉倒巴内塔,被黄牌警告。瑞士队获前场任意球,这正是最致命的一击:雅金将球旋至后点,森德罗斯高高跃起头槌破门。这一金子般的入球,撞得森德罗斯与崔镇哲双双破了眉角,血流满面,血战又怎能不闻到几分血腥?《阿里朗》的歌声愈发震耳,韩国人如疯了一般开始反扑。曾被阿德沃卡特和前任邦弗雷雷批评踢球过于懒散的李天秀,狂奔几十米跑回本方后方截球;曹宰臻努力争抢着每一个高球,甚至笨拙地来了个倒挂金钩只是为了救回一个快出对方底线、毫无威胁的球,不惜重重摔倒在草坪上。

  换刀

  汉诺威没等来运气,但似乎韩国人把幸运留在了科隆。中场休息,大屏幕上显示出“多哥0∶0法国”,全场欢呼。记者席边走过一位瑞士球迷,“这可是对大家都不错的结果。”但永远别指望天上会掉下馅饼。欢乐过后不过几分钟,法国进球了!第61分钟,2比0!场上的韩国队员并不知道这个结果,但阿德沃卡特的行为给了所有人指示:第63分钟,安贞焕换下右后卫李荣杓,3分钟后薛琦铉替下迷失的朴周永,韩国人换上了所有可以用的杀手。但结果并不尽如人意,韩国队始终无法突破瑞士防线,“我们都知道必须拿下瑞士,也许是精神压力让我们没有发挥出最佳的实力,”朴智星赛后说。

  愤怒

  也许4年前就提前预支了所有的运气,韩国人最背运的一刻出现在第77分钟。瑞士队马尔盖拉茨横穿,21岁的李皓出脚一捅,皮球落至处在越位位置上的弗雷。第二助理裁判奥特罗举旗,所有的韩国人都站住了身,等待那声永远未能等来的哨声——弗雷将球打进空门,进球有效!主裁判埃利佐多被愤怒的韩国队员团团围住,在与奥特罗商议几句后,阿根廷人维持了原判,那的确是一个符合规则的正确判罚。“我不会责怪裁判。但看到旗语后,我们都停下了。这真是一个奇怪的举动。”李荣杓掩饰不住对奥特罗的怨怪。

  不屈

  韩国人依然没有放弃,场地里是更不计后果的逼抢,看台上是更声嘶力竭的“大——韩——民——国”。但汉诺威不再相信奇迹。朴智星坐在场地内,直至被助理教练彼得·沃尔比克拉起,现场的镜头开始找起那些泪眼摩挲的漂亮韩国姑娘。

  “我们尽力了,没有任何遗憾……”朴智星无不惆怅地说了句假话。

  离开球场的那刻,韩国队大巴正从身边驶过,“

神话永不结束,韩国团结一心”格外刺眼。

  本报特派记者沈雷(本报汉诺威6月24日专电)

  悲喜两重天——摄于瑞士队2比0战胜韩国之后。图TP

汉诺威不相信奇迹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