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今夜无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5日08:51 东方网-文汇报

  严建卫

  德国和欧洲的球迷大都喜欢到外面去看球。一有比赛,约上几个朋友,找家饭馆或咖啡厅,边吃边喝边看。记者的驻地附近就有几家小饭店,这些天门外彩旗招展,屋内喊声一片。不过,到这些地方看球还不够“高级”,对于真正的球迷来说,要去就得去大地方。

  德国最大的球迷欢乐场是在柏林的勃兰登堡门一带,加上“国会大厦”前号称“世界杯第13号”体育场的“阿迪达斯”仿真足球场,这里可容纳几十万人。法兰克福的“球迷中心”设在莱茵河畔,五六万人坐在水边遥望大屏幕上的激烈比赛,颇有些诗情画意。汉堡的“球迷狂欢地”是在著名的娱乐区“REPPERBAHN”。

  今天下午,德国队和瑞典队在慕尼黑的安联体育场进行八分之一决赛的首场“生死较量”。一早,巴伐利亚各城镇的球迷就向慕尼黑汇集。中午不到,市中心一带已是一片欢腾。媒体报道说,今天,还有4万多身穿黄蓝球衣的“北欧海盗”正急急地向这里杀来。

慕尼黑最大的球迷聚集地是在奥林匹克公园,但这个可容纳3万人的地方还是太小,此前有好几场比赛尚未开始,里面已人满为患,组织者不得不把大门关上。因此,慕尼黑市政府日前做出一项“英明的决定”,从今日起开放可容纳数万人的奥林匹克体育场。并且请施工部门在几天之内又安装了一个45平米的大屏幕。

  对于许多年轻人来说,最理想的看球处还是市中心的“莱奥波特大街”。靠近“慕尼黑自由之地”的“莱奥波特大街”,马路两侧排满了酒巴、饭店和咖啡厅,这里的电视机一台挨着一台。上届

世界杯,记者曾看到过这里的阵势:那天,
土耳其
拼掉了韩国队,“莱奥波特大街”顿时成了步行区。成千上万的土耳其人在这里载歌载舞,光是啤酒碎瓶就铺满了一条街。今晚德、瑞比赛之后,“莱奥波特大街”又是一个难忘的“不眠之夜”。

  (本报慕尼黑6月24日专电)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