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记住这些英雄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5日08:51 东方网-文汇报

  世界杯,是个沾满泪水的金杯,有胜利者的欢乐,也有遗憾和眼泪。还有多少人记得2002世界杯上战神巴蒂孤独落寞的背影,英格兰老门将西曼埋首痛哭的悲伤,菲戈依旧坚强的肩膀?德国世界杯结束小组赛之后,这张英雄名单上又加上了内德维德、米洛舍维奇、雷纳等的名字,这些曾在足球场上叱咤风云的英雄,在他们最后的演出中留给了我们最后的感动。

  16支队伍留下,16支回家。能够挺胸昂首的是一种荣耀,愿意放声痛哭的也是一种情怀:载着安哥拉队员的彩车行使在首都罗安达的街道上,他们更像是荣归故里,数千球迷的欢呼加上安哥拉总统多斯桑托斯的高度赞扬,小组赛出局的安哥拉队队员不禁热泪盈眶;与此同时,历史上最后一支塞黑队坐在回家的班机上,全队沉默无语,已经卸任的主教练佩特科维奇一个人看着窗外,米洛舍维奇则翻出上飞机前球迷送他的纪念品——从此绝版的塞黑国旗色的围巾,泪水又一次从这位硬汉的眼角滑落。

  足球留给我们汗水和泪水,生活却需要坦然来面对——参加了四届

世界杯的美国队老将雷纳,在美国队被小组淘汰之后,坦然宣布交出国家队队长袖标,从此退出国家队,把舞台让给年轻人,他走得无怨无悔。特立尼达和多巴哥总理曼宁专门召开新闻发布会,欢迎国家队的勇士凯旋,“无论成绩怎么样,他们都是我们国家的英雄。”世界冠军只能有一个,但是球场上的失败者,仍然是球迷心目中的英雄。

  足球场上的悲喜剧,还要继续上演,那些谢幕并不完美的英雄也许早已知道,这是自己最后的一个机会,正因为如此,他们才义无反顾地接受自己足球生涯的最后挑战。捷克铁人内德维德没有掉眼泪,即使国家队的生涯结束了,即使

尤文图斯也被罚降级了,即使如同自己说过的那样,从此就退役了,但是足球带给他人生的快乐和转折却永远伴随着他:还记得1996年欧洲杯上那支锐气冲天的捷克队吗?还记得左有内德维德,右有波波斯基,前有斯米切尔,后有加拉塞克的超级中场组合吗?那些岁月,那些记忆,永远是有足球的日子里最美好的瞬间。

  再见捷克,再见塞黑,再见,所有开始回程的球队。你们的名字不能刻在金杯上,但是你们同样是真正的英雄,你们的背影永远留在一代球迷的心中。

  (本报

慕尼黑6月24日专电)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