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警察太凶 球迷游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5日08:47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本报特派记者王继飞发自慕尼黑

  “足球迷不是罪犯!”从慕尼黑火车站刚一出来,就听见了与德瑞大战气氛不太协调的声音。火车站里,德国球迷与瑞典球迷都在拼着嗓门喊着自己国家的名字,而车站外,
却竟然是另一片天地。

  抗议警察打球迷

  500多名德国球迷高举着示威的牌子,而用德文与英名写的长长的布标语则由站在外围的球迷拿着,整支示威队伍形成了一个方型,不紧不慢的朝着车站前方的广场走去。“足球是我们的,不是公司的!”“抗议警察打球迷!”球迷们的口号跟慕尼黑的天气一样热浪逼人,一队警察跟着示威队伍,不停地用步话机与前端联系着。而示威队伍还开来一辆面包车,车上装着高音喇叭,放着球迷的歌曲。“我们早就想抗议了。”身着蓝色上衣的马丁,一手拿着标语条幅,一边振臂高呼:“球迷们不是罪犯!”

  “我们不是罪犯,可警方老把我们当作罪犯看待。我们不是足球流氓,但有时警方把我们看作足球流氓。”马丁气愤地说道:“我们只是普通的喜欢足球的球迷,我们都来自拜恩州,可我们有些球迷在比赛之后,竟然被德国特警当成足球流氓。特警们对他们非常的粗鲁,推搡他们,让他们蹲下,还在他们头上挥舞警棍……他们是来看球的,为什么被警察这么对待?”游行的队伍走进了一条商业街,立马吸引了许多游人的目光。

  “哪儿听说有过球迷游行的,我在

慕尼黑住了几十年,就没见过球迷游行。”一位老大爷对记者说道。

  “不错,球迷是第一次在慕尼黑示威。我们忍不下去了。这次和我们一起游行的,还有反种族歧视组织以及善待犯人组织,这只是一个开始,在未来的几天里,我们还会继续组织游行,而且在德国其他城市也会有类似的游行。”

  游行队伍时刻受到警察的控制,前进的方向由警方带领。“本来我们计划游行到市中心的,但警察不允许,只让我们游行到前面的一个小广场,我们是真的球迷,不是足球流氓,你看我们多遵守规矩!”

  抗议买不到球票

  “我们还要抗议,这届

世界杯哪里是我们球迷的?球票那么少,买都买不到。而黑市上球票贵得离谱,我们又买不起。听说大部分给了那些公司。世界杯是球迷的,是你我的,不是公司的。”另一位小伙子扭过头来,对记者讲道。“我今天问了一下德国与瑞典的球票,一张要1000欧,是我半年的生活费了,我不可能看一场比赛,半年不吃不喝吧?”

  “游行队伍将在4点钟解散,因为我们中大部分是球迷,球还是要看的,我们准备去奥林匹亚公园看,那儿有大屏幕……”马丁拖长了声音,与大部队向前走去。

  警察跟着游行的队伍,一辆警车上,一名警察架着一台摄像机,拍着游行队伍的情况。“我不知道什么CSK(德国特警的缩写)粗暴对待球迷的事情,我觉得他们是因为球票的问题才游行的吧。球票太少,很多德国人都没有票,所以他们不满意了。如果他们不犯事的话,我们肯定不会动他们的。你也不要听他们乱讲了。”德国警察告诉记者。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