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在墨西哥“仙人掌”上消失的阿根廷风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5日08:33 新华网

  新华网莱比锡6月24日电记者郑道锦

  不可一世的阿根廷风暴消失在莱比锡中央球场,在那里一棵强硬的巨型墨西哥仙人掌几乎将这股风暴生生阻挡。

  当开场哨吹响的那一瞬,阿根廷人就仿佛攀上了一棵高耸的仙人掌,探戈艺术家的
舞曲无法像以往那么欢畅,因为那一根根坚硬的利刺争先恐后地向他们扑过来,破坏着他们的一切幻想。

  墨西哥人有理由赢得整个世界的尊重,在强大的阿根廷军团面前,仙人掌竟然选择了不顾一切的进攻,将可怕的“蓝白军团”刺得几乎遍体鳞伤,如果不是加时赛第八分钟时罗德里格斯那个无法阻挡的凌空一击,墨西哥人甚至有机会取得一场胜利。

  “砰、砰、砰、砰……砰、砰、砰,”这是英国《卫报》记者在无法更好形容阿根廷的进攻之下写出的无比生动的文字,这是在说阿根廷人那不可思议的连续26脚短传后的破门,你可以很快想像到这些精彩绝伦的配合水银泻地一般地扑向任何一个对手,国际足联的

世界杯官方网站上也迫不及待地用“蓝白狂想曲”来修饰阿根廷人的表演。

  你无法不绘声绘色地描述阿根廷队的可怕进攻,因为只有这样才更能体现出

墨西哥队的伟大。

  墨西哥人以难以想像的魄力搅乱了这段狂想曲,他们限制了“魔术师”里克尔梅,限制了罗德里格斯,限制了索林,限制了克雷斯波和萨维奥拉。“仙人掌”有自己的魔术师,看看8号帕尔多在同样位置上那些伟大的突破和组织吧,看看他那同样精准的定位球吧,马科斯在第六分钟就是利用前者的任意球间接助攻将球“刺”入对手的身体。

  帕尔多上半场很快就拉伤大腿不得不下场,但接替他的托莱多继续着他的魔术,在这位置上将墨西哥的进攻线路梳理得无比清晰。墨西哥有博格蒂,这位刚刚伤愈复出的老将在前场的每一次抢点都威慑着阿根廷的大门;墨西哥有丰塞卡和莫拉雷斯,他们和边路的瓜尔达多、卡斯特罗一起将立体感极强的进攻奉献给全世界的观众,他们用积极的前场逼抢将阿根廷人的传接破坏,然后再发起和对手同样可怕的短传渗透攻击。

  上半场墨西哥几乎完全控制了场面,有威胁的射门和控球时间都要超出对手。下半场尽管阿根廷队成功地压上夺回控球权,但他们无法控制全部的时段,也无法真正威胁墨西哥球门。墨西哥人仍然可以发起一次次美妙的攻击,博格蒂、丰塞卡的头球都让对手惊出一身冷汗。

  加时赛尽管墨西哥队的体力下降,但阿根廷人在“仙人掌”的叶片上攀登也一样痛苦,那些无法绕开的利刺时时折磨着他们的神经,简直让他们觉得无法再前进。看看皮内达精彩的穿裆过人吧,甚至连中后卫奥索里奥都能用精心计算的假动作将海因策等人玩得团团转。

  勇敢的仙人掌几乎完美地遏制住阿根廷风暴,在这样美妙的过程面前,最后的结果总是显得那样残酷,但重要的只是结果吗?(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