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李大嘴精制怪异蛋糕五妯娌猜忌澳洲新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5日08:30 大众网-生活日报

  第十四集

  舞台:同福客栈德国连锁店内

  出演:

  白展堂同福客栈跑堂

  李大嘴同福客栈大厨

  吕秀才同福客栈账房

  客串:

  维埃拉法国著名球员

  齐达内法国著名球员

  中、日、韩、伊、沙足协代表

  齐达内:小二,来份生日蛋糕!

  白展堂:哎呀,这不是老齐吗,今天精神好多了啊,昨天是你34岁生日,法国队又2:0胜多哥出线,双喜临门,是该弄个蛋糕庆祝庆祝。

  齐达内:这生日蛋糕不是给我的,是给维埃拉的,昨天是他30岁生日,一传一射成为法国队获胜的最大功臣。法国出线就是维埃拉给我的一个大蛋糕,今天我得好好谢谢他。你们一定要做一个与众不同的蛋糕。

  (李大嘴边嘟囔“与众不同”边抓耳挠腮,一个时辰后终于完成)

  维埃拉(盯着李大嘴的作品):这是蛋糕吗?我怎么看着像比萨啊。

  李大嘴:不是要与众不同吗?你看,这么大一面饼,配料全在面上搁着,多喜庆?而且我还给这

蛋糕起了个好名字,“必胜客”。你想,法国队来德国比赛那是客人,可这个客人必定能获胜。“必胜客”,好名字啊!

  齐达内:我们都是绿茵名家,讲究的是个意境。就像一个绝世美女,她绝对不是赤裸裸地站在你的面前,而应该是“犹抱琵琶半遮面”,这样才有韵味,懂吗?

  (李大嘴嘟囔着“犹抱琵琶半遮面”下场,半个时辰后端着一盘怪菜找吕秀才)

  吕秀才:这是什么,怎么一股怪味道?

  李大嘴:油爆枇杷啊。刚才齐达内说要“油爆枇杷半遮面”,我把这油爆枇杷做出来了,可这“半遮面”怎么做啊?难道把油爆枇杷嵌到面饼里去?

  吕秀才:什么乱七八糟,有辱斯文。这是白居易的诗句,形容女子含羞带臊,藏一半露一半。

  李大嘴(恍然大悟):原来是这出啊,一个法国人居然拽中国古诗,显得他多有文化似的,这就给他臊一个去。

  (半个时辰后,李大嘴把“蛋糕”端到了齐达内和维埃拉面前)

  李大嘴:我这是用全麦面饼,夹上肉饼、橄榄油、生菜,还加上80多种秘制香料。你不是要“犹抱琵琶半遮面”吗,你看这肉饼含羞带臊地藏在这面饼里面,藏一半露一半的。

  齐达内:这不就是个汉堡包吗?

  李大嘴:什么汉堡包?为了与一般的蛋糕有区别,我还起了个好名字,“肯得鸡”。你们法国队不是叫高卢雄鸡吗,这名字表示你们肯定能得到雄鸡的祝福,最终夺冠。

  维埃拉(阻止住要继续理论的齐达内):行啊,总算名字还挺吉利。就这样吧,再让他做下去,咱们早晚得饿死。

  (齐达内和维埃拉吃罢“蛋糕”下场,中国、韩国、日本、伊朗、沙特足协代表上场)

  伊朗足协代表:小二,我们是亚洲足球强国的代表,要找个僻静的地方开个会。

  白展堂:那你们怎么不选个高级宾馆,跑我们这儿来了?

  沙特足协代表:谁让你们叫“同福客栈”呢?现在我们这些亚洲足球列强要“有福同享,有难同当”。

  白展堂:有难同当我倒明白,这次亚洲球队小组赛可不就全军覆灭了吗。但有福同享啥意思啊?

  日本足协代表:你不知道,这次我们都没出线,可澳大利亚却晋级16强,要知道人家世界杯后就正式加入亚洲足联了。你想啊,这新媳妇还没过门就这么厉害,真嫁到亚洲来,肯定就是一王熙凤啊。她来了,我们妯娌几个谁能争得过她啊?

  韩

国足协代表:没错!我们几个水平都差不多,要想继续当家,得好好商量一下。

  白展堂(转身看看默不作声的中国足协代表):大家都想着当亚洲足球的家,怎么只有你这么沉默?

  中国足协代表(怯生生地):我没想着当家,就是在发愁。你想啊,四年一次的公派世界杯

留学机会,亚洲统共才那么几个名额,俺本来学习就差,又来了个优等生,让俺怎么考得上啊。

  白展堂:那你有什么想法吗?

  中国足协代表:还是赶紧申办世界杯吧,听说东道主学生可以直接保送!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