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海拔”不够 阿根廷难言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5日08:20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早报今日凌晨5:30讯 记者殷鹏

  阿根廷队在小组赛中威风八面,但是在今天凌晨的比赛中,却遭遇到墨西哥队的顽强阻击。从比赛过程来看,阿根廷队目前最大的问题不是中前场的火力不够,而是后防线的“防空”能力不足。阿根廷队后防平均高度,远远不到1米

  80,“海拔”不够,阿根廷难言夺冠!

  阿根廷队的两名主力中卫分别是阿亚拉和海因策,其中阿亚拉身高1米77,海因策身高1米79,主力左边卫索林身高1米73,只有斯卡洛尼身高达到1米82,但是他的位置却在右边路。正是因为阿根廷队后防“海拔”不够,墨西哥队在今天凌晨的比赛中大打高空球寻找锋线上的博尔格蒂,此举给阿根廷队带来了极大的麻烦,在比赛中,墨西哥队的两名高大前锋博尔格蒂和丰塞卡屡屡在禁区内抢得头球,其中丰塞卡在90分钟比赛结束前力压阿亚拉的头球射门擦柱而出最为惊险。

  身高只有1米82的博尔格蒂和1米83的丰塞卡,就能给阿根廷队的后防带来这么多的麻烦。可以预见的是,在下面的8强战中,遇到头球更为出色、主力阵容平均身高超过1米84的德国队,阿根廷的后防会是怎样的吃紧。阿根廷队的后防高度不够,是他们夺冠路上的最大障碍。

  现在看来,阿根廷主教练佩克尔曼本届

世界杯没有带上头球出色的“磐石”萨穆埃尔和身高达到1米85的拜仁猛将德米凯利斯,是一种损失。上述两人的头球,可以在很大程度上弥补球队防空能力的不足。但佩克尔曼是个倔强的老头,他的字典里没有后悔二字。在与德国队的8强战中,佩克尔曼该怎样对付头球出色的德国“轰炸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