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爱你爱到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5日08:08 河北日报

  震撼人心的16强淘汰赛开始了,许多球迷也随着他们追随的队伍陆续离开了。这些天来,那些球迷的表情随着主队的胜利与失败而起伏跌宕,给我们留下了难忘的印象。

  如果没有进入汉诺威下萨克森球场,你一定会后悔选择看这场波兰队与哥斯达黎加队的荣誉之战。这本来注定是一场无人关注的比赛,两支提前被淘汰的队伍,到这里只是为了完成自己的世界杯之旅。但当全场挥动起“POLSKA”的围巾时,当哥斯达黎加球迷即便比
赛结束还在为自己的队伍呼喊时,你就会知道,这是世界杯最让人动情的时刻。波兰人的歌声甚至让整个汉诺威颤抖,哥斯达黎加人的泪水让整个下萨克森体育场动容。全场球迷持续的呼喊,让两支球队迟迟不能退场。两支已结束世界杯之旅的队伍,在这里同样享受了成为王者的待遇。

  还有在多特蒙德,当这个以黄色为足球标志的城市被瑞士队红色的海洋淹没时,一场本来并不引人关注的比赛被球迷的热情化为神奇。当那些身着黄色非洲长袍,脸上涂抹油彩的人们,用非洲土著特有的鼓声与“Oh-Si”的声浪对抗,威斯特法伦体育场多了几分悲情,也多了几分魔幻色彩。

  爱你,就支持到底!球迷此刻也许是告别者惟一的精神支柱。

  由此,又想到韩国队。如果没有红魔拉拉队不停的助威声,他们又怎能有力量坚持与法国人对攻,并最终逼平了世界冠军。

  爱你,就为你欢呼到底!即便眼中已满是泪水,可那毕竟是自己来到这个场里的原因。此刻,足球也许并没有给他们带来快乐,可他们知道,即便流泪也是人生的激情时刻。(本报法兰克福6月24日电)

  □本报特派记者梁韶辉马征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