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青春无敌(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5日08:01 华商网-华商报

  

青春无敌(图)

  新人拉姆激活了德国队的左路

  

青春无敌(图)

  莱曼本场表现活力四射

  

青春无敌(图)

  目前的德国队空前团结

  

青春无敌(图)

  少帅克林斯曼的活力改造了原本老迈的“德国战车”

  成功为何青睐刻板的德国人?克林斯曼给出了一个答案,在目标和方向明确的前提下,人生贵在坚持,坚持到几乎刻板的程度,也就是将自身潜力发挥到极致,让对手望而生畏的时刻。克林斯曼坚决把卡恩搁置一旁,坚持起用青年军,用旺盛的青春冲击波不顾一切地向对手发动进攻。德国队一路猛攻,成为小组赛中第一个出线的队伍,第一个进入八强的队伍,与其说克林斯曼用实力作证,不如说用青春做赌。

  在做出了一番权衡后,克林斯曼组建起一支年轻的德国队。这支团队意味着什么,意味着充满朝气,散发着无限活力;意味着不用过多考虑大腕的名望,放开手脚,放手一搏;同时也意味着缺乏经验和不够成熟。在世界杯这样的大场面下,究竟需要青春的活力还是需要老到的经验。克林斯曼选定了前者。

  如何打好这一把青春牌,克林斯曼做到了扬长避短。用进攻作为主导战术,哪怕揭幕战中球门被哥斯达黎加两度攻破,也要进攻到底。克林斯曼清楚,只有不断地向前、再向前,才能激发出青春的活力,才能让年轻的“德国战车”快速磨合,成熟起来。

  说实话,开赛以来,年轻的德国队保持不败,也是问题不断。但德国队惊人的成长势头却是克林斯曼最大的收获。德国队没有如法国等“老年球队”的麻烦,这些球队经验老到、技战术成熟,但最大的问题是迟迟进入不了巅峰状态,“慢热”成了很多状态调整不到位强队的“遮羞布”。然而,德国队根本就没有这些麻烦,年轻的德国队不存在状态调整是否到位的问题,因为谁也不知道他们的巅峰到底在哪里,他们拥有的只有释放不完的潜力和争先恐后的竞争意识。这样的球队最可怕,对手赛前根本就吃不准它的深浅,更何况是拥有强队底蕴的德国队。克劳泽、波多尔斯基、拉姆等一干年轻的德国小将就是这样打蒙了哥斯达黎加,打蒙了厄瓜多尔、打蒙了已经有所准备却还是猝不及防的瑞典队,以至于他们连点球的机会都不会把握了。

  在正确的战术轨道上,德国战车在高速前进,他们仍带着技战术方面的缺陷前进。但最大的问题是,今后的对手能否遏制这支由青春动力推动的德国战车的迅猛势头。四连胜,已经让德国队充满了足够的自信,连贝肯鲍尔也放下了最后一丝担忧,豪迈地宣布:从现在开始,我们不惧怕任何对手。梁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