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德国12分钟"搞定"瑞典 阿根廷加时淘汰 墨西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5日07:19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

  新华网慕尼黑6月24日电(记者汪涌、李丽)德国世界杯足球赛24日拉开了八分之一决赛的序幕,在这一天进行的两场比赛中,东道主德国队在“欧洲德比”中兵不血刃2:0轻取瑞典队;而阿根廷队在“拉美德比”中激战至加时赛,才以2:1淘汰了墨西哥队。

  德国队与瑞典队24日傍晚在慕尼黑世界杯体育场进行的比赛,仅用了12分钟就分出了高下。经过小组赛磨合后动力强劲的“德国战车”锐不可当。克林斯曼对德国队进行的年轻化改造,在这一场比赛中获得了大丰收。刚满21岁的小将波多尔斯基在第4分钟和第12分钟“火山爆发”似的两个漂亮进球,回报了克林斯曼对他的信任和重用。拉姆等年轻小将组成的后防线,也经受住了瑞典队70多分钟全力反扑的考验。在这场比赛的下半时,克林斯曼还换上了多名替补球员,为接下来的四分之一决赛进行准备。

  上半时12分钟内连失两球,彻底打乱了瑞典队的战术布置。第35分钟,33岁的后防大将鲁西克累计两张黄牌被罚出场,更是加剧了瑞典队的危机。不过,在永贝里和拉尔森这两员老将的带领下,瑞典队还是创造了一些射门机会,其中还获得了一次点球机会,可惜的是拉尔森将球射飞,错失了挽回脸面的一个进球。

  继德国队与瑞典队“欧洲德比”后,阿根廷队和

墨西哥队24日晚在莱比锡上演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拉美德比”大战。结果,阿根廷队凭借加时赛的进球,以2:1的战绩粉碎了墨西哥队本土之外
世界杯
杀入八强的梦想,同时也为中场核心里克尔梅和前锋梅西献上了生日贺礼。

  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德国世界杯组委会主席贝肯鲍尔和球王马拉多纳到场观看了比赛。能容纳4·3万人的莱比锡中央体育场座无虚席,双方球迷摇旗呐喊,为各自球队加油助威。

  “潘帕斯雄鹰”再次祭出克雷斯波和萨维奥拉的锋线组合,而“高原雄鹰”的“头球王”博格蒂也在本场比赛中复出,使一场攻势足球在比赛开始就拉开帷幕。

  对攻战很快有了结果。第六分钟,墨西哥队前场获任意球,在中场队员帕·帕尔多将球开出后,队长马科斯抢点倒地铲射,将球送进对方大门。阿根廷人在第10分钟即还以颜色。在中场核心里克尔梅开出第二个角球后,克雷斯波在门前抢点抬脚垫射,将比分扳平。

  比赛进行到加时赛第八分钟时,阿根廷队队长索林从左路将球传入禁区,罗德里格斯胸部停球后凌空抽射,皮球直挂对方球门远角入网。之后,墨西哥队开始疯狂反扑,试图将比分扳回,但终未成功。

  德国队与阿根廷队将在四分之一决赛中相遇,这将是东道主德国队开赛以来遇到的最硬的一场比赛,胜者将进入本届世界杯的四强。(完)

  新华网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