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用胜利给双梅过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5日07:17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世界杯报道小组舒强报道

  16强全部出炉之后,没有明显漏洞的阿根廷已经超越巴西,成为公认的本届世界杯最大的夺冠热门。不过今晚阿根廷将在1/8比赛中遭遇知根知底的老对手墨西哥,就像阿根廷中场大将里克尔梅说的那样:“这场比赛不能犯错误,否则我们就只能卷铺盖回家。”24日,正好是里克尔梅以及锋线小将梅西的生日,在对阵东道主德国队之前,阿根廷要用一场胜
利作为生日礼物送给这两名队员。

  墨西哥人准备打行李回家

  去年联合会杯阿墨两队在半决赛中相遇,最后墨西哥只是在点球战中败北,之后在美国进行的热身赛中,两支球队再次以1∶1战平。墨西哥的主教练拉沃尔佩和前锋弗朗哥都是阿根廷人,他们对阿根廷队的情况非常熟悉。拉沃尔佩是1978年阿根廷夺取世界杯冠军时候的三号门将,随后他到墨西哥踢球,并在那里退役并开始了执教生涯。他执教过8支墨西哥球队,获得过一个冠军头衔。除了墨西哥足协之外,很多墨西哥人并不太喜欢他,认为他脾气暴躁,而且很古板。尽管很多墨西哥人都在准备打点行装准备回家,但对于这支北美球队来说,赛前还是有不少好消息传来:该队主力前锋博尔格蒂伤愈复出,并且确定能够出战阿根廷,这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墨西哥队的信心。

  佩克尔曼提防“墨西哥小辣椒”

  小组赛前两场的势如破竹的确让人欢欣鼓舞,也使阿根廷队早早成了众矢之的,对于并非东道主的阿根廷队来说,“过早进入兴奋状态”或许是一柄双刃剑。佩克尔曼说:“墨西哥拥有许多很有个性的球员,没有任何一支球队会认为他们容易对付。我们一旦轻敌,难免会被‘小辣椒’呛得流出眼泪。”阿根廷队后防中坚阿亚拉预测,墨西哥会是一个非常强硬的对手:“这场比赛不会太容易。他们是一个很难对付的对手,在最近也给我们展示了不少精彩的对决。”

  布尔迪索的受伤对于阿根廷来说是个不利因素,顶替他的科

洛奇尼还不是太令人放心。而小将梅西能否出场,还要看佩克尔曼的临场用人策略。

  ·卷宗·

  墨阿76年后再遇

  阿根廷和墨西哥的比赛将是两队历史上的第23次交锋,前22次中阿根廷队取胜7场,墨西哥队取胜4场,剩下11场双方均以平局收场。不过有意思的是双方在这22次交手中大部分比赛都是友谊赛,其中只有1次是在

世界杯上的交手,那还要追溯到1930年的第一届世界杯,当时在小组赛中阿根廷队以6∶3击败对手。而这场1/8决赛将是双方在相隔76年后在世界杯上的第二次交手。

  (舒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