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克林斯曼:打不赢我下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5日07:16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世界杯报道小组薛剑报道

  虽然德国足协主席茨旺齐格已经明确表示,只要克林斯曼拿下今晚与瑞典的世界杯1/8决赛,他就得到一分薪酬更高的合同。不过为了鼓舞士气,克林斯曼将自己的前途押宝:如果打不赢瑞典,他立刻宣布辞职。

  克林斯曼在北京时间今日上午接受德国媒体采访时说:“德国是一个足球国度,所以不会允许球队在八分之一决赛中遭到淘汰,而衡量教练的标准也一样,如果球队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出局,就已经是一场灾难了。”这也意味着,如果德国队在今晚与瑞典队的比赛中被淘汰出局,这也将是克林斯曼执教德国队的最后一场比赛。不过对于这种结果,德国上下似乎并不在意。因为包括名宿贝肯鲍尔在内的所有人都认为,德国进入四强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我们的目标是进入四强,在家门口作战,这个成绩应该能够让所有德国人接受。”克林斯曼说,“但是现在,我必须考虑的是与瑞典队的比赛,这是第一步。接着我们或许会碰上阿根廷,不过我们仍旧不会改变目标:四强。”

  与瑞典一战,德国队两个边路的防守将经受严峻的考验:瑞典就是吃边路饭的,边路打不开,瑞典就死了一半。因此拉姆和弗里德里希能否防住永贝里和另一名边路球员琼森将成为德瑞大战成败的关键。此外值得一提的是瑞典的角球战术,巴拉克、默特萨克和梅策尔德这三个禁区内的高点再加上头球技术好的克洛斯必须加强对对方球员的对位盯防。

  另外,在当地时间周五下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瑞典队主教练拉格贝克称,如果其伤势没有反复,前锋伊布拉希莫维奇将可能会在本场比赛上复出。

  ·卷宗·

  瑞典难挠“14年之痒”

  德国与瑞典在上个世纪初期是一对频繁交锋的老对手,有趣的是这两支球队在大赛中交锋时,其中必有一支球队是东道主。

  两队最近一次交锋是在1992年欧洲杯半决赛上,东道主瑞典队无力阻挡世界冠军前进的势头,里德尔的两粒入球让德国队在数万名瑞典主场观众面前昂首闯入决赛,这也成为了瑞典与德国之间14年未解的夙怨。

  (薛剑)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