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球场就像世界民族村 足球使他们走到了一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5日06:4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25日体育专电记者曾志坚李铮周之江

  (北京时间6月25日凌晨零点30分,新华社记者郑道锦)

  置身德国世界杯各赛场,我觉得世界杯为世界各民族的大交流提供了机会和场所。八分之一决赛阿根廷——墨西哥之战马上就要在莱比锡打响,虽然是阿墨之间进行,但我们
能见到各种肤色、年龄的男男女女,不分阶层、身份聚在一起,足球使他们走到了一起,球场也因此像一个世界民族村。

  民族村里的人大多非常友好,球迷间相互挑逗、挑衅、瞪大眼的情况很少。有时候两队在场上会有一些摩擦,但场下的球迷却不以为忤,通常都是相互“宽容一笑泯恩仇”。

  (北京时间6月25日凌晨1点5分,新华社记者张千里)

  今天进入了八分之一决赛,德国球迷非常关注德国队与瑞典队在慕尼黑的比赛,当地时间下午5点比赛打响,球迷们不到4点就几乎全部入场了,感觉球场都要被挤爆了。

  那些没有去现场观赛的球迷,披着国旗,身穿德国队队服,本来还在街上晃着的,一开赛街上就空无一人了。这不,这会比赛刚结束,他们一下子就从酒吧、餐厅、球迷广场等涌上了街头。他们敲锣打鼓,跳街舞,喝啤酒,好不热闹。

  (北京时间6月25日凌晨1点20分,新华社记者刘宁)

  我们刚刚睡醒。昨夜比赛结束时很晚了,开车回酒店时不小心驶上了逆行线。没开多远,警察就赶来了。他们非常客气但也非常认真,先测酒精,后解释指示牌,等于是上一堂安全课。末了,还把一次性的酒精测试用品送给我们做纪念,以示提醒,防止酒后驾车。这是典型的德国人风格:严谨、友好!

  (北京时间6月25日凌晨2点,新华社记者纪国华)

  德国

高速公路好像没有车速限制,常常能开到250公里以上,但规矩是超车后必须回到行车道上。我们有时超车后忘了让出超车道,其他司机从行车道上超过我们后总会回头怪怪地看着我们。一些大货车、载重车从来不去超车道。

  德国规定开车遇到红灯停车时不能离人行道太近,非常的“以人为本”。昨天我们开车不小心上了人行道,立即就有警察过来提示我们:“这不行!”(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