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题:克林斯曼的胜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5日06:40 新华网

  新华网慕尼黑6月24日电题:克林斯曼的胜利

  新华社记者李丽汪涌

  德国队的胜利是克林斯曼的胜利。

  东道主24日击垮瑞典率先冲进八强的表现,足以让所有的批评家闭嘴。这不是克林斯曼一个人的胜利,但他肯定是最大的赢家。

  尽管是东道主,但赛前德国队给人的普遍印象是,打进八强就算胜利。但现在,德国人的期望值将出现一个飞跃。

  德国人很奇怪,对于当年球场上的“金色轰炸机”,他们可以不遗余力地爱戴。但对于如今球场边的主教练,他们却很长一段时间都看不顺眼。

  的确,当年的传奇球星在教练生涯中还只是个小学生。在执教德国队之前,克林斯曼从来没有过执教任何一支球队的经验,更别提统帅一支国家队。

  上任后,刚进入不惑之年的年轻主帅和他手下更年轻的队员受到很多指责。从克林斯曼的执教能力,到他身为德国公民非要住在美国的生活作风,德国媒体批评了一个遍。连另一名资历更老的足坛巨擘贝肯鲍尔,也公开对他表示过不满。

  但24日德国胜利挺进八强之后,这一切指责都可以偃旗息鼓了。

  这场比赛,撇开裁判的因素不谈,德国队

迅雷不及掩耳的进攻确实令人惊艳,年轻的小将们表现出来的默契和整体感,也让人眼前一亮,仿佛克林斯曼确实施了某种魔法。

  赛后多名记者追问他如何在短时间内让德国队发生如此大的转变。“我们经过了艰苦的努力。我的方法是先树立一种赛场哲学,然后不管别人说什么,你要对这种哲学抱有坚定的信念。当然技术上也进行了很大改进。”

  新闻发布会上的克林斯曼很健谈,带着一种压抑的激动。对于之前他受到的指责,他说:“我个人的处境并不重要,重要的是球队。”

  克林斯曼谦虚地承认,他仍在学习如何当一名教练,但对自己一手提拔的年轻队员却大加赞赏。从波多尔斯基,到施魏因施泰格,当然也有克洛泽,他全都满口称赞。“多给年轻人机会证明自己”——这是他的一贯态度。

  仍有德国记者质疑他执教德国队却把家安在美国的做法有些怪异,克林斯曼的回应不失

幽默:“至少我现在在德国。”他还举出了一边执教荷兰埃因霍温俱乐部,一边执教
澳大利亚
国家队的名帅希丁克的例子,开玩笑说,“也许,这就是我今后努力的方向”。

  从当年金色长发的轻灵飘逸到如今白衣黑裤的风度翩翩,从当年的“轰炸机”到如今的谋略家,克林斯曼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