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三下五除二干掉瑞典 德国将士信心百倍冲向柏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5日06:3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慕尼黑六月二十四日电 题:德国队冲向柏林

  中新社记者 沈晨

  “柏林,柏林,我们去柏林”的歌声回荡在慕尼黑世界杯球场上空。即便是身着黄色瑞典队服的北欧球迷也被德国队征服,全场六万五千名球迷赛后向集体德国队举手致敬。

  两年前接手德国队教鞭的克林斯曼,在慕尼黑看到了第四座冠军奖杯的光芒。原本质疑他执教风格的声音被欢呼的浪潮所淹没,整个德国都沉浸在一片欢乐之中。

  “比赛不能踢得再好了。因为红牌的缘故,我们的节奏一下子松懈下来了,点球也是转折点。但是,我们最后挺过来了。我们很尊敬瑞典队,所以准备得也相当充分。一切都在计划之中。”克林斯曼的眼神中透着自信。他承认,德国球迷的强大支持,使自己的球队度过了难关。

  “能够在家乡球迷的欢呼声中踢比赛,这样的感觉难以描述。整个德国都处在难以言状的欢庆气氛之中,我们整支球队也被感染了,大家似乎都有使不完的力气。”德国队后卫拉姆说道。在他看来,德国球迷是第十二名球员,他们也为德国队取胜贡献了力量。

  二十一岁的卢卡斯·波多尔斯基连入两球,是德国队取胜的头号功臣。“我进了球。但这是全队的力量,进球不是我一个人完成的。”波多尔斯基认为团队合作是取胜的关键,“我知道这是一场艰难的比赛,但自从我们得分之后,自信心便达到了顶峰,没有人可以轻易地战胜我们。”但他同时也承认,德国队的运气很不错,瑞典队的点球没有罚进,使德国队将胜利保持到了终场。

  瑞典队球员拉尔森则对罚失点球感到相当失望,直至比赛结束后一个小时,他仍没有从罚失点球的阴影中走出。“我踢得太差了。”三十四的拉尔森不停地责怪自己,“很长时间以来,我没有罚丢过点球。但是,在今天这么关键的比赛中,我却犯了错。”

  瑞典队主教练拉格贝克则为自己的球队感到骄傲,他认为裁判的判罚左右了比赛结果。“我们被罚下一个人后,场面就相当被动了。尤其是对东道主德国队,这简直就是一个灾难。”拉格贝克赛后分析道。瑞典队后卫卢西奇在比赛进行到第三十五分钟时,累计两张黄牌被罚下场。拉格贝克认为,裁判的这个判罚有待商榷。“德国队的开头打得太棒了。”拉格贝克说道,“我不想过多地谈论裁判,但他的判罚的确影响了比赛进程。”

  观众,裁判……在一股无形外力的推动之下,德国队快步向柏林挺进。(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