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足球皇帝忙里偷闲结个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5日06:22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德国当地时间6月23日,德国足坛的传奇人物、“足球皇帝”、世界杯组委会主席弗兰茨·贝肯鲍尔暂时从“空中飞人”的繁忙生活中解脱出来,在奥地利阿尔卑斯山上的一个小村庄与他39岁的女友秘密成婚。这是今年刚好60岁的贝肯鲍尔第三次结婚,民间戏称足球皇帝上演了结婚帽子戏法。

  婚礼现场

  简单浪漫来宾只有几人

  贝肯鲍尔的新夫人是拜仁慕尼黑俱乐部的秘书海蒂·布尔迈斯特,两人从一次圣诞节聚会开始幽会,之后,海蒂怀孕了,现在她和贝肯鲍尔已有了两个孩子。

  他们的婚礼是在秘密而浪漫的气氛下进行的。当日中午12时30分(德国当地时间),贝肯鲍尔夫人身着白色婚纱,脖子上佩带了一串非常普通的珍珠项链。而贝肯鲍尔本人穿着深色西装,胸前佩戴一朵玫瑰花。贝肯鲍尔夫妇的结婚戒指是由他们的朋友、来自吕贝克的珠宝商格罗格尔·温特施特勒为他们特别订制的。

  整个仪式非常简单,莅临婚礼的观礼者屈指可数,见证这一经典仪式的人有:这对新人的一对儿女——5岁的儿子乔伊尔和两岁的女儿弗兰西斯卡。同样来自亲友团的,还有贝肯鲍尔的哥哥瓦尔特·贝肯鲍尔。除此以外参加婚礼的还有一名负责结婚登记的官员以及奥博恩多夫的市长。

  忙里偷闲

  幸福时刻献给已故母亲

  作为世界杯组委会的主席,自从本届世界杯于6月9日开赛以来,贝肯鲍尔一直都非常忙碌。由于世界杯球场间距离不算近,为了保证贝肯鲍尔的繁忙行程,一家航空公司向世界杯组委会提供了一架双引擎直升机。几乎每一天,他都要乘坐直升机在德国的上空飞来飞去,赶到不同的比赛场地,观看每天的比赛,就像他当初在球场上不知疲倦地奔跑一样。

  贝肯鲍尔观看了全部48场小组赛中的32场,而他的计划是至少观看全部64场比赛中的48场。同时,他还在《图片报》开设了一个自己的专栏,偶尔作为ZDF电视台的评论员解说比赛,并出演各种各样的广告。

  原定在世界杯结束后才举行婚礼的贝肯鲍尔为什么选择在6月23日到奥地利悄悄举行婚礼呢?为什么是在贝肯鲍尔最为忙碌的世界杯期间呢?贝肯鲍尔在接受图片报采访时道出了原因:“我们真的希望婚礼只属于我们两人。我们力争避开社会的过分关注,在世界杯期间,不会有什么人关心我们的婚礼,谁都想不到的。”但事实上,贝肯鲍尔选择当日举行婚礼的真正原因是:6月23日是他最敬爱的母亲安东妮·贝肯鲍尔的生日。他的老母亲在今年1月份离开了人世,享年92岁。贝肯鲍尔夫妇希望能将这幸福的时刻献给自己伟大的母亲。

  刚刚成为贝肯鲍尔夫人的海蒂在接受图片报采访时说道:“此时此刻,我们是世界上最幸运的人。”在婚礼的最后,贝肯鲍尔将自己的两个孩子抱在怀中激动地说道:“我有了一个很棒的妻子,两个可爱的孩子。现在,我们真正拥有一个幸福的家庭了。”

  中午刚刚和海蒂举行完结婚仪式,贝肯鲍尔下午便继续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进入淘汰赛阶段的世界杯不可能离得开身为世界杯组委员会主席的贝肯鲍尔。昨晚,他又携新婚妻子出现在德国VS瑞典之战的现场。

  足坛巨星上演结婚帽子戏法

  先后三次婚姻

  贝肯鲍尔现在有4个儿子、一个女儿和7个孙子。前3个是在年轻时候所得,现在他们已经长大成人。老年得子的贝肯鲍尔特别喜欢与海蒂生的两个孩子。因为海蒂的出现,贝肯鲍尔在4年前离开了他的第二任妻子苏比勒。他的第一段婚姻持续了20多年(1966年至1988年),第一任妻子布里吉特为他生了两个儿子:史提凡和迈克尔,之后又收养了一个名叫托马斯的儿子(其实是贝肯鲍尔的私生子)。

  头婚

  早在18岁时,他就和保险公司雇员英格里特生下了私生子托马斯。两年之后,当德国国家队被关在德国北部的马伦特基地进行极其枯躁的封闭训练时,贝肯鲍尔与基地接线生布里吉特发生了恋情。世界杯之后,贝肯鲍尔与其结婚,相继生下儿子迈克尔和史提凡。与布里吉特结婚10年之后,足球皇帝又认识了金发摄影师戴安娜,两人到美国共度了3年美好时光。

  1988年与戴安娜分手之后,贝肯鲍尔才与妻子布里吉特离婚。

  二婚

  两年之后,贝肯鲍尔结识了德

国足协女秘书瑞贝拉,两人在1990年世界杯夺冠之后喜结良缘。

  三婚

  12年之后,贝肯鲍尔看上了拜仁球迷管理部门的首席秘书海蒂,并在2000年与其生下了私生子马克希米廉,直到今年世界杯小组赛后,贝肯鲍尔才给海蒂名分,这是他的第三次婚姻。

  每次结束一段爱情,足球皇帝都不会吝惜金钱,据说他在和第二任妻子分手后,付出了价值400万欧元的

豪宅和超过2000万欧元的分手费。

  辉煌足球生涯

  作为足球运动员,贝肯鲍尔在

拜仁慕尼黑为球队获得了德国联赛冠军、德国杯冠军、欧洲冠军杯冠军的所有荣誉,并独创“自由人”位置。在国家队,贝肯鲍尔作为队长获得了欧锦赛冠军、1974年联邦德国世界杯冠军。作为教练,贝肯鲍尔带领联邦德国队获得了一次世界杯亚军和1990年意大利世界杯冠军。这种辉煌即使是“球王”贝利和马拉多纳也不敢小视,德国媒体送上“足球皇帝”的称号,完美地诠释了贝肯鲍尔的领袖气质。不论是作为球员还是教练,贝肯鲍尔都表现出超过常人的思维和自信,很多和他合作过的人都清楚,他身上有英国绅士的风度、德国人理性的思维和近乎固执的决断力,而他的3次婚姻则显示他在生活中具有法国人的浪漫。

  本报编译 张朔 郭龙吉 本报记者 王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