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加时赛后佩克尔曼才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5日05:41 新京报

  拉沃尔佩对阿根廷知根知底,但未能获得一场胜利

  

加时赛后佩克尔曼才笑

  

加时赛后佩克尔曼才笑

  曾在阿根廷青年队执教的阿根廷人拉沃尔佩(上图)对于阿根廷足球有着相当多的了解,墨西哥开场6分钟的任意球完全是设计好的战术,马奎斯抓住了对手的命门打进第一球。拉沃尔佩今晨也给了刚刚伤愈的博尔格蒂(下图右)首发出场机会,但第10分钟克雷斯波的射门却被他挡进了由桑切斯把守的自家大门。

  本报讯这场比赛中,阿根廷打得全无强队风范,主帅佩克尔曼的用人和战术布置受到了质疑,是阿根廷的天才球员决定了胜利。

  由于来自阿根廷,而且球队在小组赛的表现遭到了墨西哥国内媒体广泛质疑,墨西哥主帅拉沃尔佩处境非常艰难。当两国国歌奏完以后,他才摸着鼻子缓缓走进球场。

  拉沃尔佩果然是对阿根廷足球知根知底,他在右路的重兵布防限制住了索林助攻,而且在中路凶狠快速的拼抢使得坎比亚索和马斯切拉诺手忙脚乱。而佩克尔曼显得办法不多,斯卡洛尼虽然在右路拥有很大的空间,但是坎比亚索的精力主要集中在中路防守,锋线上的萨维奥拉只能回撤接应,阿根廷的边路攻击力受到很大影响,而后防队员由于高度不够,在面对善于抢点的博尔格蒂时显得捉襟见肘。

  下半场比赛,场面呈胶着状态。在墨西哥队用完换人名额后,佩克尔曼终于做出了调整,第75分钟,特维斯和艾马尔分别换下克雷斯波和坎比亚索。而后,又用梅西换下萨维奥拉,阿根廷前场队员的海拔顿时降低了很多。本来就在抢点中处于下风,佩克尔曼的这几次换人让人摸不着头脑。尽管在90分钟内剩余的时间里,阿根廷在控球上占了优势,但在最后一击始终缺乏力量和制高点。而首次登场的斯卡洛尼则频频失位,佩克尔曼在90分钟内的战术和换人基本失败。人们想起了场边的克鲁斯,甚至想起了此刻远离德国的萨穆埃尔和萨内蒂。

  幸好,阿根廷队不乏天才球员,加时赛中罗德里格斯的一脚世界波拯救了佩克尔曼。

  (徐显强)

  ■衰人·博尔格蒂

  膝伤刚好又伤心

  本报讯 在墨西哥的第一场小组赛对伊朗的比赛中,博尔格蒂就因膝伤下场,第二天传出消息他必须休息一周。

  在与阿根廷的生死战中,“头球王”博尔格蒂及时复出,并被主教练排进首发阵容。可能是由于伤愈复出的原因,刚开场显然不在状态。第10分钟,里克尔梅发出角球,在禁区内头球解围的博尔格蒂被抬脚射门的克雷斯波干扰,进了一个乌龙球。不过后来世界杯官网又把这记乌龙球划掉,记成克雷斯波的进球。

  下半场,这位世界杯外围赛的第一射手显然不愿意两手空空就告别世界杯,无奈由于伤病困扰,他似乎再也找不到自己的射门靴。全场比赛他射正的次数惊人,但每次都被对方门将没收。而阿亚拉似乎也找到了防守他的秘诀,每次都防止他带球内切,博尔格蒂失去了耐心,也就失去了一位杀手应有的冷静。比赛结束后,他低着头落寞地走向场边,似乎很不甘心。这个时候队友也不敢上去安慰他,因为对于已经33岁的博尔格蒂来说,在这次世界杯上毫无建树,意味着以后将再也没有卷土重来的机会。

  作为美洲进球效率最高的前锋,阿根廷后防线上负责盯防的阿亚拉显得狼狈不堪,博尔格蒂凭借身高优势总能得到起脚机会,他在上半场第24分钟在禁区前沿突然拔脚怒射,阿邦丹谢里急忙将球托出底线,全场一片惊呼。

  (王增杰)

  ■告别·桑切斯

  再见爸爸,墨西哥再见

  本报讯 自去年联合会杯后,效力于瓜达拉哈拉的桑切斯便坐稳了墨西哥主力国门位置。18天前,这位33岁的门将刚刚经历了丧父之痛,但这并没有影响到桑切斯在世界杯上的稳健发挥,小组赛他只丢两球。今晨与阿根廷的1/8决赛,因前锋自摆乌龙而失球的桑切斯,并非墨西哥队的罪人。

  “任何人失去至爱亲人都会非常痛苦,但是生活仍在继续,世界杯的比赛也还在继续。”桑切斯说。对阵小组赛攻击力最强的阿根廷(8球),对桑切斯来说是个巨大的考验。

  在今晨这场1/8决赛中,墨西哥狂放压迫式的打法在场面上占据主动。而阿根廷人不得不将很大一部分精力消耗在防守中,潘帕斯剑客上半场仅有4脚射门,且全部没有打在门框之内。若不是前锋博尔格蒂在第10分钟误将皮球顶进自家大门,在大部分时间内处于“失业”状态的桑切斯,完全能保得住不失球的“金身”。

  易边后,阿根廷的攻势有所加强。第59分钟,桑切斯奋力扑出萨维奥拉的单刀球,力保己队城池不失。“世界杯对我和父亲而言都是非常重要的,我知道他在那边看着,我没有理由不好好投入比赛。”

  尽管墨西哥队最终止步16强,但坚毅而乐观的桑切斯还是赢得了许多球迷的尊重。

  (王春秋)

  ■点兵

  ●阿根廷

  帅·佩克尔曼(7分):战术安排和人员搭配没有什么新意。

  阿邦丹谢里(6分):没有受到太大的考验,失球不是他的责任。

  阿亚拉(7分):防守稳健,没有给墨西哥前锋太多的活动空间。

  索林(7分):左边路的助攻十分有威胁。

  坎比亚索(6分):中场抢断不如小组赛多,这也导致了球队中场偏软。

  海因茨(6分):对马奎斯的进球要负有一定的责任,上半场结束前还因为铲飞墨西哥前锋丰塞卡吃到黄牌。

  萨维奥拉(6分):利用自己的速度优势数次威胁墨西哥后防线。

  马斯切拉诺(6分):将主要精力放在了防守上,进攻中鲜有亮点。

  克雷斯波(6分):虽然克雷斯波并没有获得太好的得分机会,但是他还是在一次角球进攻中给博尔格蒂压力,造成对手误摆乌龙。

  里克尔梅(7分):阿根廷进攻的发起者,里克尔梅的直传球多次撕开墨西哥防线。

  斯卡洛尼(7分):尽管斯卡洛尼首次代表阿根廷在世界杯首发,但是这个小伙子的发挥很有大将风范,右边路的助攻给对手制造了很多麻烦。

  M·罗德里格斯(8分):一粒加时赛的精彩进球帮助阿根廷进军8强。

  ●墨西哥

  帅·拉沃尔佩(7分):虽然是面对自己的祖国球队,但拉沃尔佩并没有手下留情,墨西哥队踢得精彩漂亮,这位1978年阿根廷世界杯冠军球员用这场比赛证明了自己的执教能力。

  桑切斯(6分):队友博尔格蒂精准的乌龙球攻门让桑切斯无计可施。

  马奎斯(7分):恰到时机的前插撕开了阿根廷防线,精彩的铲射敲开了阿根廷球门。

  托拉多(7分):替补上场后防守稳健,起到了中场铁闸的作用。

  博尔格蒂(5分):伤愈复出的博尔格蒂不但没有给球队的进攻带来活力,还帮助阿根廷人扳平了比分。

  门德斯(6分):精彩的头球摆渡为队友马奎斯创造了进球的机会。

  丰塞卡(7分):表现活跃,给阿邦丹谢里制造了几次麻烦。

  帕尔多(6分):墨西哥开场后的进球始于他开出的高质量任意球,但是在上半场结束前拉伤大腿肌肉下场。

  ●主裁判

  布萨卡(6分):判罚准确,没有引发太大争议。

  □本报体育部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