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拉美内战"阿根廷遭狙击 加时赛淘汰墨西哥晋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5日05:3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5日电德国世界杯赛北京时间25日进入淘汰赛阶段。在同样来自拉丁美洲的阿根廷队和墨西哥队的比赛中,夺冠大热门阿根廷队遭到墨西哥人的强力狙击。在90分钟的比赛中,双方凭借马科斯和克雷斯波的进球,战成1比1平,比赛不得不进入加时赛决胜负。加时赛中,马克西•罗德里格斯一脚怒射破门,阿根廷以2比1艰难击败墨西哥队,挺进八强。在30日进行的四分之一决赛中,阿根廷队将对阵东道主德国队。

  阿根廷和墨西哥在世界杯决赛圈仅交手过一次,那还要追溯到1930年在乌拉圭的的首届世界杯,当时阿根廷以6-3的大比分获胜。两队上一次交锋是去年在德国举办的联合会杯半决赛,双方战成1-1平,阿根廷队点球获胜。两队在历史上交战过23场,阿根廷队8胜11平4负占据优势,进29球失23球;其中在大赛中阿根廷队4胜3平1负占据优势,进15球失9球。

  本场比赛中,墨西哥队中的前锋吉列尔莫•弗朗戈是阿根廷人,另外该队的主教练拉沃佩也是阿根廷人。另外,比赛当天,当地6月24日,也是胡安•里克尔梅和莱昂内尔•梅西的生日。

  因为

墨西哥经常作为“嘉宾”参加美洲杯的比赛,因此和阿根廷队并不陌生。两队彼此知根知底,风格接近,因此比赛的胜负很难预料。比赛开始后,墨西哥队对这个夺冠热门球队毫不畏惧,他们通过出色的控球和边路的渗透,给阿根廷队施加了很大的压力。开场后的相当一段时间,墨西哥队控制了比赛,压着阿根廷队猛攻。

  阿根廷队防守队员身材普遍矮小,因此墨西哥队特别注重边路传中和定位球,来给自己头球好的前锋博尔格蒂创造机会。在顶住了墨西哥队的进攻5分钟后,阿根廷队的球门终告失守。第6分钟,墨西哥队帕尔多右侧开出任意球,墨西哥队前点球员头球摆渡到后点,包抄到位的马科斯禁区右侧摆脱防守队员后起脚挑射得手,墨西哥队以1比0领先!

  失去一球的阿根廷队开始大举压上反扑,墨西哥队加强了防守,同时以犯规来组织阿根廷队比赛的流畅性。不过,阿根廷队还是利用一次定位球机会扳平了比分。第9分钟,阿根廷队获得角球,里克尔梅右侧将球罚出,克雷斯波中路抢点垫射,球打在墨西哥队前锋博尔格蒂腿上弹入了自己大门,不过,赛后国际足联官方依然把这个功劳记在克雷斯波名下。

  幸运扳平比分的阿根廷队开始进行了场上的战略调整,试图加强控球来寻找墨西哥队的防守漏洞。阿根廷队在进攻上依然依靠里克尔梅的组织,另外,左边的索林和马克西•罗德里格斯轮番助攻,右侧则更多的依靠萨维奥拉的个人带球突破。不过墨西哥队的防守很稳固,加上他们熟悉阿根廷的特点,脚下技术也灵活快速,因此阿根廷人的进攻难以形成致命打击。

  第16分钟,阿根廷队中场球员坎比亚索直传,克雷斯波禁区右肋14码处劲射,不过皮球被防守队员封堵。第21分钟,里克尔梅直传禁区,克雷斯波挑射球门,不过皮球稍稍偏出。

  顶住了阿根廷队反扑的墨西哥队重新控制了场上局面,他们中场球员出色的表现竟然能压制住阿根廷队。第24分钟,博尔戈蒂门前劲射,阿根廷队门将阿邦丹切利将皮球扑出。第36分钟,阿邦丹切利在出击摘球时脱手,不过他随即将球抱住。第37分钟,墨西哥用托拉多换下有伤的帕尔多。

  此后比赛进入僵持状态,两队都没有很好的办法突破对方的防线,都在盘算着下半场如何进行战术调整。补时阶段,阿根廷人险些送上大礼,阿邦丹切利传球给后卫海因策,不过后者注意力不集中,将皮球漏过,墨西哥队前锋丰塞卡突然插上形成突破,如梦方醒的海因策不得不采用正面的铲人犯规阻止对方突入禁区,裁判向他出示黄牌。上半场结束后,阿邦丹切利与主裁判布萨卡发生言语冲突,若非阿根廷队员为其求情,可能会被红牌罚下。

  下半场阿根廷坚持战术不变,也没有换人,不过他们依然找不到墨西哥队的漏洞。克雷斯波基本被对方防守队员冻结,游弋在外围的萨维奥拉也很难形成突破助攻。墨西哥队表现依然稳健,主教练则用冈萨洛•皮内达换上了安德列斯•瓜尔达多。第60分钟,里克尔梅中场巧妙直传,萨维奥拉反越位成功形成单刀机会,不过他的射门被桑切斯扑出。

  此后墨西哥队用完了三个换人名额,阿根廷队也用特维斯换下了被盯死的克雷斯波。佩克尔曼显然不甘心与对手战平、比赛被拖入加时,用进攻性前卫艾玛尔换下了防守型中场坎比亚索,继续加强进攻。

  阿根廷队的特维斯表现活跃,连续通过突破创造机会,为阿根廷队赢得角球。不过阿根廷队球员身高太矮,难以形成攻门。阿根廷队大举进攻,墨西哥队队员马科斯和卡斯特罗因为防守相继吃到黄牌。无奈之下,佩克尔曼用今天过19岁生日的梅西换下体能下降的萨维奥拉,想利用年轻人充沛的体能来寻找机会。不过,墨西哥队出色的防守让阿根廷人一波高于一波的攻势无功而返,1比1的比分迟迟难以改写。

  伤停补时阶段,阿根廷队艾玛尔禁区内左侧反越位成功,将球横传给禁区前的梅西,后者推射入网,不过边裁认为艾玛尔越位在先,吹判进球无效。不过,录像回放显示,这是一次误判,阿根廷错失“绝杀”墨西哥队的大好机会。这样,两队的比赛被拖入30分钟的加时赛。

  加时赛开始后,阿根廷队表现出了强烈的求胜欲望。墨西哥队员体能下降,逼抢不紧,阿根廷队开始获得一些机会。加时赛上半场第8分钟,索林远距离将球转移给埋伏在墨西哥禁区左边的马克西•罗德里格斯,后者不做调整直接起左脚办凌空抽射,皮球划了一个优美的弧线直挂球门右上方入网,阿根廷队以2比1领先。这也是马克西本届

世界杯攻入的第三个入球。

  加时赛下半时,墨西哥队曾获得一次角球区附近的任意球,不过皮球被阿根廷队员顶出。阿根廷队以进攻压制墨西哥队的进攻,加时赛第24分钟,梅西和特维斯门前配合后险些形成破门,不过特维斯失去平衡,未能把握住机会。墨西哥队在第27分钟也围攻阿根廷球门,不过皮球被阿根廷后卫奋力踢出。

  此后,两队都未能改写比分,阿根廷将2比1的比分保持到终场,有惊无险的晋级八强。阿根廷队的四分之一决赛的对手将是东道主德国队,比赛将于6月30日在柏林举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