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世界杯-巅峰德意志:认识差距 从头再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5日05:15 山西日报

  随着昨天沙特队被击败、韩国队在最后时刻出局,本届世界杯上,整个亚洲球队在经历了2002年韩日世界杯的巅峰体验后全军覆没。伊朗、日本、沙特排名小组倒数第一,韩国排名小组第三。这一份刺眼的成绩单表明亚洲足球又回到大家都不愿看到的谷底。

  之所以说谷底,是因为差距是明显的。全替补阵容出战的西班牙二队轻松拿下沙特队,效仿巴西打法的日本队被真正的巴西队4比1打回原形,浴血奋战的韩国队面对欧洲二流
的瑞士队空有杀敌之心,却无杀敌之戟。“足球贵族”在经验、球技和对机会的把握上没有给“足球草根”丝毫的机会。

  现实怎会如此惨淡?日本不是一直在学习巴西吗?韩国不是一直向德国足球看齐吗?但为什么所有的结果都没能出乎意料?显而易见,日本队学习巴西队的时候,学不到那种与生俱来的灵气;韩国队向德国足球看齐的时候,学不到德国人的胆识和魄力;沙特和伊朗则依旧是在依靠老将。看得出,亚洲足球只是学习了先进理念的皮毛,却没有学到它的精髓;只是寄希望于一两个神奇教练或者凭借精神意志的超常发挥,却没有结合实际,形成自身切实可行的风格和打法,这或许就是亚洲足球的差距所在吧。

  差距不可怕,只要我们确定目标、从头再来,亚洲足球就会重现希望。正如莱辛所说:走得最慢的人,只要他不丧失目标,也比漫无目的徘徊的人走得快。让我们不再游离,鼓起勇气、知耻后勇,与昨夜的亚洲足球说再见,踏上今天的征途,必将会开拓一片亚洲足球美好的明天。

  石林(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网络编辑:白云飞)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