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葡荷大战五五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5日04:26 重庆商报

  强者恒强。然而,已经在世界杯创造出10连胜的葡萄牙主帅斯科拉里和率队延续了14场不败纪录的荷兰少帅巴斯滕,他们俩究竟谁才是强者呢?明晨的纽伦堡决战将揭晓答案。

  明晨03:00

  葡萄牙

  VS

  荷兰

  1/8决赛 纽伦堡

  本报讯 年轻的主帅巴斯滕昨天回答了荷兰媒体的提问,他说:“荷兰队与葡萄牙队风格相近实力也接近,所以我认为双方的晋级概率都一样,各占50%。”

  同样是欧洲技术流的杰出代表,各拥有像鲁本和小小罗纳尔多这样的“飞翔之翼”,无论从哪个角度来看,葡萄牙与荷兰之争都充满了看点和对比。但仅从小组赛的表现来看,似乎还是葡萄牙人略胜一筹。葡萄牙三战全胜,进5球失1球;荷兰二胜一平,进3球失1球。葡萄牙队的经验无疑在荷兰人之上,毕竟这是“黄金一代”全体谢幕之前的最后一次演出。

  橙色军团因为永远倡导攻势足球而在世界的范围内赢得赞誉,但本届的表现却显然不佳——所有的夺冠热门中,他们是进球最少的。巴斯滕也看到了荷兰队的问题:“我们创造得分机会的能力还没有完全表现出来,同时我们准确把握得分能力的机会正在下降。”上上下下的矛头都对准了一个人——范尼。三战仅入一球,错失机会无数,作为一位深受主帅信任的老将,范尼的表现远远无法与范佩西,鲁本等新秀相比。因此荷兰媒体昨天也作出了相应的预测:“作为三前锋中最突前的

中锋,范尼的表现不及格,在淘汰赛首战当中,他将失去首发位置,由范德法特取而代之。”

  与荷兰队的不稳定相比,葡萄牙队上下要平静得多。冠军教练斯科拉里深深懂得控制球队和控制比赛节奏的重要性,他在大局已定的情况下派出了六名替补,仍然2:1战胜了

墨西哥,本场比赛他的所有王牌都可以100%的状态登场。

  本场的决定性因素可能在边路。除了鲁本和小小罗这两个天才的存在以外,这也与双方传统的边锋战术有关。在一场快节奏的对攻战中,谁的双翼能够飞翔起来,谁才会取得胜机。

  心理优势还是在葡萄牙人一边。历史上的十次交手,葡萄牙胜五场仅负一场,进入21世纪以来,他们几乎就是荷兰足球的克星——2002年击败对手,让荷兰人走上附加赛并最终与决赛圈无缘;2004年欧洲杯半决赛再次获胜。看来,在冲出了“死亡之组”后,迎接荷兰人的仍然是连续不断的“死亡挑战”。

  记者 陈宇采写

  葡萄牙:里卡多;卡瓦略,米盖尔,梅拉,瓦伦特;C-罗纳尔多,菲戈,德科,马尼切,科斯蒂尼亚;保莱塔

  荷兰:范德萨;范布隆霍斯特,博拉鲁斯,马西森,克隆坎普;科库,范博梅尔,兰扎特;鲁本,库伊特,范德法特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