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波尔蒂8分钟处决北欧海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5日03:51 新京报

  德国队2比0击败瑞典队率先挺进8强波多尔斯基包办两粒进球

  

波尔蒂8分钟处决北欧海盗

  波多尔斯基梅开二度,他在本届世界杯上已攻进3球,直追已有4球入账的锋线搭档克洛泽。

  顺风顺水,这就是对东道主的晋级之路最好的形容。这场比赛中,德国队令人吃惊地在开场哨响起后就发动了疯狂进攻,两个进球都带着暴风雨的味道。瑞典人黯然离开了,德国人却把目光放到了四强席位上,东道主效应继续有效!值得一提的是,在1974年德国举办的世界杯上,当时的西德队也是在以2比1战胜瑞典队后一路高歌猛进,杀入最后的决赛,并第二次捧起世界冠军奖杯。

  本报讯 1958年的6月24日,瑞典与德国同样出现在世界杯的赛场上,当时瑞典队在家门口哥德堡以3比1战胜西德后打进决赛,获得了他们世界杯历史上最好战绩———亚军。48年后,德国人在慕尼黑世界杯体育场迎战瑞典,凭借“波尔蒂王子”波多尔斯基上半时的两粒进球,以2比0战胜对手晋级八强。

  “我完全相信,我的队员可以很好地完成这项并不轻松的任务,除了胜利,其他结果都不在我们考虑的范围之内。”自1938年以来,德国人在世界杯决赛圈还从未被挡在八强之外,而主帅克林斯曼的战前宣言也鼓舞了日耳曼军团的士气。第4分钟,先是巴拉克中路妙传克洛泽,但后者突入禁区后,皮球被门将伊萨克松挡出,而截下皮球的波多尔斯基一记势大力沉的射门打在卢西奇的头上,折射后应声入网。仅过8分钟,克洛泽在禁区前沿吸引了三名瑞典后卫后将球传给后插上的波多尔斯基,后者左脚推射,再次攻破伊萨克松的十指关。12分钟内收获两粒进球的德国人取得了一个梦幻般的开局,而主教练克林斯曼也掩饰不住心中的喜悦,德国队的每次攻门他都会从座席上站起,用鼓掌的方式激励着场上每名球员。

  第35分钟,瑞典中后卫卢西奇因防守动作过大,吃到第二张黄牌被罚下场,胜利的天平再次倾向德国。但下半场开始仅5分钟,梅策尔德便在禁区内踢倒了背身拿球的拉尔森,裁判果断判罚点球。虽然莱曼对拉尔森的射门没有作出任何反应,但面对慕尼黑世界杯球场德国球迷的嘘声,拉尔森却将点球射飞。如果不是门柱帮了瑞典队的忙,德国队完全可能再次将比分扩大,但2比0的比分足以确保东道主晋级八强。

  (田欣欣)

  

波尔蒂8分钟处决北欧海盗

  克林斯曼在看到进球后,展示自己良好的弹跳能力。

  ■嘴上风暴★

  进四强是德国队的最低目标

  克林斯曼并不满足

  本报德国专电(特派记者朱明)尽管球队轻松取胜,但赛后的克林斯曼依旧是满头大汗。德国队主帅的紧张情有可原,毕竟相比起3场小组赛,1/8决赛对阵瑞典队一役,才是日耳曼战车经受的真正考验。

  “让我们像坦克一样碾过对手!”赛前克林斯曼一改儒雅外表,恶狠狠地向队员们发出了总动员。东道主是可怕的,更何况“豹式坦克”气势汹汹。结果从开场的第1分钟起,德国队便将瑞典人彻底压制,并在8分钟内用“闪电战”打垮了北欧对手。

  “这是一个不能再好的结果,小伙子们的表现都很出彩。”赛后克林斯曼的额头冒汗,脸上却挂着喜悦的表情,“比赛原本势均力敌,直到那张红牌的出现……瑞典人本可依靠点球追回1分,但幸运之神最终站到了我们一边。”

  在克林斯曼看来,瑞典人始终是个值得尊敬的对手,但也正因为此,击败北欧人才会让他获得更多的成就感:“这是一场顶级水准的较量,鉴于瑞典队的实力,尤其是他们锋利的攻击组合,我们做了非常充分的准备。我们的目标就是不要轻易丢球,不要给对方任何可乘之机,我们最终做到了这一点。”

  “1954:伯尔尼!1974:慕尼黑!1990:罗马!2006:就在这里!”———这是柏林市中心耸立的巨大招贴画。对于7月9日奥林匹克球场的决赛,低调的克林斯曼并不想过早提及,不过轰炸机也不忘放出豪言,称至少要将德国队带进4强:“通过1/8和1/4决赛是我们最低的目标,而相信到了4强之时,一切都会充满可能。”

  掌声献给21岁的年轻人

  波多尔斯基进球感谢克洛泽的助攻

  本报讯 2006年的夏天,他只有21岁,在未来之星璀璨的德国之夏,他没有C·罗花哨的的技术,没有鲁尼令人咋舌的身价,也没有罗本风驰电掣般的速度。但年轻的他用两个宝贵的进球帮助德国完胜瑞典,由此踏上八强之路。他就是波多尔斯基。

  小组赛前两场作为前锋的波多尔斯基迟迟未能进球。当他的身影被英俊的克洛泽逐渐湮没,光芒被老将诺伊维尔的关键绝杀掩盖,批评家都在暗地发笑:一个21岁的年轻人怎能担当德国战车的炮手?当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质疑少帅克林斯曼用兵的时候,小组赛最后一战,这个1985年出生在波兰的年轻人却用一个进球告诉人们:他回来了!

  小试牛刀之后,克林斯曼给予了他更大的信任。在与瑞典的生死大战中,“波尔蒂王子”继续首发,并与克洛泽联手担当德国队锋线双刀。开场仅仅4分钟,波多尔斯基一记势大力沉的射门打在瑞典后卫的头上折射入网。第12分钟,克洛泽禁区内妙传,波多尔斯基再次洞穿瑞典队大门。两粒入球送瑞典人回了老家。第74分钟,当波多尔斯基被诺依维尔替换下场的时候,慕尼黑世界杯体育场掌声雷动,这无疑是对这位21岁的年轻人最高的奖赏。

  赛后,波多尔斯基把胜利归功于全队的努力,他说:“我们在开场打得非常顺利,但是后来越来越艰难。这场胜利是我们应该得到的,这得益于全队的相互信任。单靠一个人是不能赢得比赛的。我要感谢克洛泽,他对我的进球帮助很大。他发挥得非常出色。我们会踢得越来越好的,事实也的确如此。”

  (张晨熙)

  ■曹限东夜评

  德国尚未回归1990

  两球完胜瑞典队之后,德国球迷仿佛又看到了16年前驰骋在意大利赛场上的铁血战车。实际情况并非如此,他们后防线上的隐患将制约着克林斯曼军团前进的步伐。

  瑞典队近50年没有战胜德国队这个事实说明,在德国队面前瑞典队是个不折不扣的弱队。本场比赛中,德国队利用自己强大的进攻和高涨的士气完全压制住了对方的进攻,但后防线没有受到真正的挑战。两名前锋克洛泽和波多尔斯基之间的配合非常默契,第二个进球充分体现了这对搭档之间的默契。

  另外,德国队在巴拉克带领下的强大中场也对瑞典队施加了强大的压力,超强的远射能力让瑞典人的防线不敢过大回收,从而使本方的进攻如鱼得水。

  当然,瑞典队防守方面的欠缺也是成就德国人的一个重要原因。盯人不到位,预判不好使德国队几乎可以忽视瑞典队还有一条所谓的后防线。至于由伊布领衔的前锋线无法对德国队造成致命威胁的根本原因是由于心态不稳定再加上本身实力的欠缺。

  四分之一决赛开始后,德国队将遇到更严峻的挑战。八强球队的控球能力将更加出色将使德国队后防线的弱点更容易被别人抓住。攻击尚可,防守有碍的德国队并没有回到16年前的高度。

  口述/曹限东

  记录/本报记者张磊

  ■大腕★

  不进球,助攻也处处闪光

  

波尔蒂8分钟处决北欧海盗

  克洛泽和永贝里拼抢,前者没有进球但被评为全场最佳。

  本报讯 克洛泽在赛后被评为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尽管在今晨结束的比赛中他并没有进球,但仍以4球暂居射手榜榜首。

  本场第2粒进球便来自克洛泽的助攻。比赛刚开始4分钟,克洛斯在前场右路接到了同伴的长传球连续往内线盘带,在吸引到三名防守球员后,克洛泽准确地预感到右侧插上的队友,他将球精妙地塞至中路,包抄而上的波多尔斯基一蹴而就。

  4年前那个靠头球赢得不少喝彩的德国人在4年后让人看见了他的足下功夫。如今,克洛泽已经成长为一名能力全面的前锋,并且他的速度依旧。本场比赛,他与波多尔斯基有多次精彩的配合,在成就队友的时候,克洛泽也有多次攻门。第44分钟,德国队在前场一连串的传递配合后,将球交至克洛泽,11号的抽射被瑞典门将伊萨克松化解。第35分钟,巴拉克的进球被门将挡出后,克洛泽头球补射偏出。第86分钟时,其在禁区外围又发动了一次射门,可惜高出了门楣。让伊萨克松多次惊出冷汗。

  克洛泽的轻巧和灵动多次调动了球队进攻。但不可不提的是,他还迫使瑞典老将卢西奇在第35分钟时染“红”下场。开场第28分钟,克洛泽带球强行突破至禁区,卢西奇对其防守犯规;第7分钟后,克洛泽故伎重演,后者不得不因为累积两张黄牌告别德国。

  (郑淇)

  

波尔蒂8分钟处决北欧海盗

  ■点兵

  德国

  帅·克林斯曼(8分)兵不血刃地战胜瑞典晋级8强,克林斯曼的球队稳定得令人恐惧,德国队踢出了一场酣畅淋漓的比赛,也让人们看到了日耳曼战车夺冠的希望。

  莱曼(7分)扑出了瑞典前锋数次有威胁的射门,扑救点球时提前移动也影响了拉尔森的技术动作。

  弗雷德里希(7分)表现稳健,逐渐恢复了往日的状态。

  拉姆(8分)助攻积极,给瑞典队防守制造了很多麻烦。

  梅策尔德(7分)较为成功地冻结了拉尔森,表现出色。

  默特萨克(6分)面对身体素质和技术同样出色的伊布,默特萨克在防守时显得比较吃力。

  弗林斯(7分)中场铁闸,攻守兼备,一脚势大力沉的远射险些破门。

  巴拉克(7分)展现了德国中场核心的风采,多次用有威胁的直传球撕开瑞典防线。

  施魏因施泰格(7分)不但在进攻中有很好的表现,还有数次回撤到本方半场参与防守的镜头。

  施奈德(8分)体能充沛,盘带、突破和射门都十分具有威胁,那个在韩日世界杯上威风八面的施奈德又回来了。

  克洛泽(8分)两次为波多尔斯基献上精彩的助攻,克洛泽虽然没有直接得分,但是却展示了一名优秀前锋在门前应有的冷静,国际足联技术委员会赛后评选的本场最佳球员。

  波多尔斯基(8分)利用“闪电战”梅开二度攻破了瑞典队的球门,这是一场属于波多尔斯基的比赛,拜仁前锋提前在自己的新主场接受了球迷的欢呼。

  博洛夫斯基(6分)替补上场时间不长,并没有什么出彩的表现。

  诺伊维尔(7分)虽然年过三十的诺伊维尔现在只是德国队的替补,但是在有限的上场时间内他总是能够为球队的进攻贡献很多。

  凯尔(6分)上场时间只有8分钟,但是却有一脚精准的远射打中了瑞典门柱。

  主裁判

  西蒙(7分)除了给瑞典后卫卢西奇出示的第二张黄牌有待商榷外,其余判罚并没有引起太大的争议

  □本报体育部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